笨賊爆竊後被困雪堆 找人幫忙遇上事主即被擒

[2017.02.08] 發表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周末降下64厘米大雪,雖然市民苦不堪言,卻意外幫助警察捉賊。阿博斯福昨日早上的一宗爆竊案中,疑犯得手後與友人在快餐店「慶功」,離開時汽車卻被困雪堆,尋求途人幫助時又正巧找上爆竊案事主,當場被趕來的警員拘捕。另一宗同樣發生在阿博斯福的偷車案中,疑犯偷走市民的貨車但被困積雪中,徒步逃逸留下腳印,很快便被警員拘捕。

阿博斯福警方發言人麥克唐納(Ian MacDonald)表示,警方昨日早上5時左右接到報案,稱McCallum路2000號路段處發生入屋爆竊案件。他稱案發後大約2.5小時後,疑犯與一名友人前往阿博斯福市中心的一間快餐店用餐,但在離開時因為停車場嚴重積雪,兩人乘坐的客貨車被困在雪堆內。

麥克唐納透露,疑犯隨即向一名經過的男子求助,希望對方能幫忙推車讓客貨車脫困。但這名男子剛好是入屋爆竊案的事主,認出疑犯樣貌後立即報警求助,警員當場將疑犯及其友人拘捕。

警員沿雪地足印拘偷車賊

除此之外,警方昨日早上7時15分左右接到報案,稱有人在Cheam道處試圖盜取一輛未熄火的貨車。車主當時將貨車引擎發動「熱車」,竊賊則進入駕駛座將貨車駕走。

麥克唐納指出,疑犯並未能逃離現場,反而在駛出不遠後被困雪堆中。疑犯隨後放棄貨車,帶了車鑰匙和車上的財物徒步逃離。不過疑犯在雪地留下足印,警員輕易便沿足印將疑犯拘捕,將鑰匙及財物物歸原主。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低陸平原多個校區昨日繼續停課,其中素里校區在早上6時才公布停課決定,引起部分家長抱怨臨時為子女安排託兒服務有難度。素里學校局則稱... 詳情
駕球場整冰車清積雪 農民遭警告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一名農民,前晚將其花300元「意外購入」的冰球場整冰車駛上住宅區路面,聲稱要幫助清理積雪(右圖),造成市民恐慌並報警。警... 詳情
加漢抗極端組織戰死沙場 屍首遲未歸還 家人籲援手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男子在敘利亞參與抗擊極端組織時戰死﹐他的母親質疑﹐為何兒子的屍首遲遲未能要回﹐而在同日陣亡的一名英國戰士﹐遺... 詳情
宏利簡化審批壽險 取消部分申請人驗尼古丁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宏利保險公司(Manulife)宣布﹐部分人壽保險申請人﹐可不必再接受尼古丁測試﹐旨在加快處理申請程序。 該公司... 詳情
林鄭傳已獲600票提名 曾拒退
剛剛推出政綱的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昨到訪樹仁大學與學生交流。被學生問及是否相信林鄭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人選,曾俊華認為如果很多報章都有此報道,「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