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峻榮再摘銀 李慧詩闖4強
港隊累計奪6牌

[2017.02.09] 發表
再接再厲 前天為港摘下今屆首金的梁峻榮(左),昨以奧運代表身分在全能賽再添1銀,助港隊添至2金3銀1銅。(總教練沈金康提供)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圖)昨在爭先賽200米資格賽首名晉級,其後連過兩關打入今日上演的4強,有望再為港添得獎牌。(網上圖片)

香港單車隊雙星李慧詩與梁峻榮,昨於場地單車亞洲賽繼續發威,前者連過三關闖進爭先賽4強,今日衝擊獎牌;手握金牌的「師弟」阿榮,則在全能賽後上摘銀,令港隊的獎牌數字添至2金3銀1銅。文:鄭嘉慧

第三天賽事昨於印度新德里開戰,「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轉戰女子爭先賽,先於200米計時賽踩出11.009秒,力壓中國勁敵林俊紅等17名車手,以首名晉級首圈,其後再淘汰泰國車手。躋身8強後,這名上屆銅牌得主再以場數2:0輕取中國車手,闖進今日上演的四強賽。

Sarah力爭個人第二金

四強賽事同樣採用3場2勝制,若她再進一步,將在同日下午上演的決賽爭金。這名港隊星將早在首兩天賽事,已連奪團體爭先賽銀牌及500米計時賽金牌,惟其團體爭先賽拍檔馬詠茹雖在200米資格賽晉級,但首戰亞洲賽成人組爭先賽,逃不過首圈出局的命運。

至於男隊主力梁峻榮前天在捕捉賽摘下港隊今屆第1金後,昨日轉戰全能賽再有斬獲。賽事今屆採用新制,剔除他擅長的2項計時賽,並由2天6項改成1天內連踩4項。這名奧運代表在首項捕捉賽只在16名車手中排第7位,但其後連取2項第5位,最終在25公里記分賽更後上摘得銀牌。他出戰2項均有獎牌落袋,追平Sarah的1金1銀佳績,在明天壓軸的賽事,還會伙拍張敬樂出戰男子麥迪遜賽,力求突破上屆的銀牌成績。

壽星張敬樂未完成賽事

不過,昨日慶祝26歲生日的張敬樂,在今屆個人第一擊卻未獲幸運之神眷顧。他在男子30公里記分賽第二個衝刺圈,一度衝得第5名搶得1分,但其後被超圈兩次,最終更未能完成賽事。

至於已奪團體追逐賽銀牌的女將楊倩玉,則在女子個人追逐賽取得第5名。

港隊今日尚會出戰女子全能賽,總教練沈金康在奧運後換入新血,安排逄瑤及孟昭娟代替30歲的刁小娟出征,前者透露孟昭娟在公路賽衝刺能力較高,預料會讓她嘗試在新制下的全能賽發展。而張敬樂則會以衛冕身分,轉戰個人追逐賽,衝擊獎牌。

更多體育二
東方強陣撼富力 誓全取三分擴優勢
港超今日將上演補賽,由榜首東方在旺角場迎戰力爭護級的R&F富力,東方主帥「牛丸」陳婉婷表示雖然亞冠盃分組賽即將展開,但是聯賽同樣重要,故會全... 詳情
申花負獅吼無緣亞冠分組賽
有新援泰維斯處子登場的中超上海綠地申花,昨日在亞冠盃外圍賽主場0:2不敵澳職布里斯班獅吼,無緣出戰小組賽。賽後泰維斯更被獅吼揶揄。 上... 詳情
CBA聯賽第33輪較量昨日全面展開,排名靠前的球隊紛紛獲勝,但排名7至9位的山東、北京和四川全部輸球,季後賽懸念依舊,此外新疆隊中鋒周琦在比... 詳情
大冬會閉幕 中國名列獎牌榜第六
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昨日閉幕。中國代表團最終以4金4銀2銅收官,名列獎牌榜第六位。 本屆大冬會設12個大項85個小項。中國代表團此次派... 詳情
傅家俊率先晉8強 香港球手傅家俊昨日於英國出戰世界格蘭披治賽次圈,以4:2淘汰麥基爾,率先晉級8強,下仗對手是京治。「火箭」奧蘇利雲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