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女排挫天津晉決賽

[2017.02.12] 發表
江蘇隊球員龔翔宇、姜倩雯和惠若琪(從左至右)在比賽中攔網。(新華社)

擁有惠若琪、張常寧和龔翔宇三名奧運冠軍的江蘇女排,11日在客場乾淨利落地以3﹕0擊敗衛冕冠軍天津女排,從而在五場三勝制的準決賽中連贏三場,晉級決賽。

天津女排在準決賽前兩場皆敗北,要想保有晉級決賽的希望,11日的這場比賽非贏不可。但江蘇女排整體實力更強,此役顯示出壓倒性的優勢,在發球、攔網、扣球等各技術環節全面佔優。

首局,江蘇女排就通過刁琳宇的發球連得四分。雖然天津隊隨後通過卡里羅和李瑩連續扣球得分追平比分,但局中階段張常寧的發球輪再次幫助江蘇隊領先5分。頑強的天津隊一度將比分追為20﹕22,但仍以22﹕25先輸一局。

第二局天津隊的強攻仍然很難通過對手的高大攔網,一度以6﹕14落後。天津隊被迫用李瑩換下了主攻手米哈伊洛維奇,隨後又用陳馨彤換下二傳手姚迪,局面有所改觀,將比分追為13﹕16。江蘇隊依然保持自己的節奏,穩紮穩打,以25﹕21再下一城。天津隊在第三局組織混亂,進攻屢屢受阻,很快以16﹕25輸掉了比賽。

天津女排主帥王寶泉賽後說,本賽季球隊老隊員偏多,狀態起伏大,缺乏穩定性,沒能晉級決賽有些遺憾。他表示,江蘇隊整體實力更強,尤其是惠若琪、張常寧等核心對球隊的帶動作用非常明顯,球隊的自信程度和穩定性比上賽季大大提高。

另一場準決賽四川與浙江的第三場對決11日在四川成都進行,背水一戰的四川女排以3:2艱難戰勝浙江,保住晉級決賽的希望。

更多體育二
八一北京先聲奪人
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準決賽11日全面展開,八一女籃主場以91﹕78勝瀋部女籃,而新疆女籃則在主場76﹕89不敵北京女籃。在五場三勝制... 詳情
大埔大破南華 伊達盼再入港隊
和富大埔昨在菁英盃8強以4﹕1大破南華,此役倒戈兼有進帳的伊達入球後未有太激烈慶祝,他亦自言希望保持勇態,盼下月再入選港隊爭取出線亞洲盃決賽... 詳情
「00後」劉依一(圖)到目前為止在中國知名的青少年比賽還沒贏得過冠軍,不過她卻取得比那更高的成就。2015年14歲的她贏得一站中國業餘高爾夫... 詳情
彭帥多哈賽出局 鄭賽賽王薔晉級
2017年WTA卡塔爾多哈頂級賽在昨天展開資格賽的較量,5號種子彭帥(圖)以2盤3﹕6不敵世界排名73位的美國球手貝利絲,後者第2輪將和鄭賽... 詳情
馬術青少年賽馬琳封后
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昨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今年新增設的青少年挑戰賽,由馬會青少年馬術隊的馬琳(圖)奪冠,而曾以青少年騎師身分,越級贏得香港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