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干政風波 三星掌門人李在鎔被捕

[2017.02.17] 發表
李在鎔(中)周五被補。(網上圖片)
韓國傳媒報道三星集團陷入混亂。(美聯社)

大批三星集團支持者在看守所外聚集聲援李在鎔,他們要求當局逮捕領導獨立調查組的特別檢察官朴英洙,指他是謀殺三星集團的兇手。

而同樣被檢察組申請逮捕的三星電子社長朴商鎮,就在清晨時分獲准離開看守所。

專責調查南韓總統朴槿惠密友干政案的獨立檢察組,早前向法院申請拘捕涉嫌行賄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李在鎔為三星會長李健熙的獨子。獨立檢察組指李在鎔涉嫌透過三星,向朴槿惠親信崔順實提供資金援助,以及涉嫌在去年12月的「朴槿惠政府親信弄權干政案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聽證會上作虛假陳述,稱三星從未以捐贈或資助他人來從中取利。

獨檢組認為,三星以政府大力支援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合併為條件,向崔順實提供430億韓元(約5000萬加元), 李在鎔與本案有撇不清的關係,此項合併對李在鎔繼承三星集團經營權至關重要。但李在鎔一直表示,三星為崔順實家族提供巨額資金是迫於朴槿惠施壓而作出的不得已之舉。

李在鎔是密友干政案中,首位被獨立檢察組申請拘捕的涉案企業高層。

【明報專訊】韓聯社報道,法院周五凌晨向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發出拘捕令,是三星成立以來掌門人第一次被捕。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撐弗林無犯錯 下令查情報人員泄密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弗林早前被指涉嫌與俄羅斯討論美國制裁而辭職,總統特朗普周四再次開腔為弗林辯護,稱假如弗林未有接觸俄方,他亦會指使... 詳情
提名阿斯科塔任勞工部長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古巴裔法律學者阿科斯塔(圖),取代放棄提名的普茲德出任勞工部長。 48歲的阿科斯塔是共和黨傳統保守派人物...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安全顧問弗林涉嫌私下與俄羅斯駐美大使通電,談及美國對俄制裁,因而辭職。總統特朗普屬意的接任人選、前海豹突擊隊員海軍中將哈...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被認為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並最終擊敗精明的政治對手而入主白宮,質疑他的精神健康狀況似乎是不可思議的行為。這個話題是... 詳情
特朗普下周發新入境禁令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表示,他將於下周宣布新的行政命令,取代原本針對移民的入境禁令。司法部稱,上訴法院無須重新考慮先前對特朗普作出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