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保2成索償造假年失6億元
熱線去年接1900來電打擊詐騙

[2017.02.21] 發表
卑詩保險公司以先進科技去識別欺騙個案,減少損失。(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昨日公布,針對詐騙保險的公眾報料熱線,去年接獲近1900個來電,卑保會以多項措施打擊詐騙保費減低基本索償開支,希望可在2019年前能每年慳回4400萬元。

卑保指自去年公布使用最新高科技工具去辨別欺詐索取後,現時透過新的資訊推廣計劃讓民眾了解詐保的嚴重性和不必要開支。卑保特別調查組(SIU)經理費爾布里奇(Chris Fairbridge)表示,資訊推廣計劃的目的,是讓民眾明白為金錢而誇大傷勢是錯誤的。

卑保指大部分的索償都是誠實的,但保險業界的估計,詐騙保險或誇大傷勢佔所有索償支出約10%至20%:而按這比率去估計卑保的有關支出,一年花約6億元,即一年花掉每名投保人士逾100元。

卑保指2016年推行的公共資訊計劃,使報料熱線在首季接獲的舉報多了70%;去年整體一共接獲近1900個來電,貼士數量較2015年多66%。卑保SIU部門在2016年國,一共完成近1萬宗調查。

費爾布里奇續說:「我們想公眾更了解他們可擔當的角色,令我們可合作去防止詐騙。」他稱,熱線幫助機構調查可疑情況,從而保護大部分是誠實索償的消費者。

卑保料偵測詐騙和打擊的活動,可為明年的基本索償開支減低達2100萬元,而包括其他活動及繼續使用分析工具,料可在2019年或之前,每年慳最多4400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保指最常見詐騙保險手法包括假索償、誇大傷勢或汽車損毀,機構並列舉部分2016年個案。 個案一﹕一名女子的汽車在2013年從後被撞,估...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東區前晚發生一宗槍擊案,一名22歲男子在住宅區路邊遭人槍擊重傷,在送院急救後情況穩定。警方相信案件為有目標襲擊,正在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喬治亞天橋(Georgia Viaduct)昨日凌晨發生交通意外,一輛客貨車撞及電線杆後翻轉,造成現場交通及電力供應...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騎警日前發現有不法之徒在鬧市尋找目標,甚至不惜跟蹤目標人士逾15分鐘,才下手搶手袋,幸警員「黃雀在後」,當歹徒犯案時警員隨... 詳情
【明報專訊】有消費者進入新店免費Wi-Fi(無線上網)後被迫收到商品廣告促銷信息﹐引起熱議。 日前﹐市民埃爾德(Zoe El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