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非百分百建制」 提早公布政綱因「勤奮驉v

[2017.02.28] 發表

【明報專訊】早前表示3月初才公布全面政綱的林鄭月娥,提早於昨日、即提名期結束前便發布,被問到提早公布政綱的原因,林太解釋是因為自己及團隊比想像中勤力,亦已跟需要會見的選委界別見面,「工作做得勤奮驉A又快驉A冇咩時間堐情A趕起鱄茯F綱」,故決定提早公布政綱,跟選委提名取向或施壓無關。林太是4名熱門參選人/候選人中,最遲公布政綱者。

林太稱,自己沒時間整理選委提名票,而今日便會報名參選,強調遲遲未報名並非有陰謀。她又指近日有部分長期傳統建制派人士對她有批評,所以證明她「不是百分百建制派」。

不同意「特首政治顧問」建議

對於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建議中央委派「行政長官政治顧問」,每遇涉及中央管理範圍,或中央和特區關係事務時,特首作決定前需經「政治顧問」向中央請示,避免由中央駐港機構介入,林太回應稱,中央在港只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駐港解放軍及中聯辦3個機構,不認為有需要委任其他人加入政府。

被問到是否贊成訂立「辱警罪」,林太表示目前看不到有需要訂立針對辱警的法律,因現時有法律可用,但呼籲大家尊重及支持警務處工作,因香港是非常安全的城市,有賴前線警員多年努力。

更多要聞
林鄭倡25萬未補價居屋可放租  稱試驗計劃研潛力 房委成員指執行難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昨日發表政綱全稿,房屋政策上建議研究推出試驗計劃,准許現時約25萬個未補地價的居屋單位,通過與社企合作,出租予...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林鄭月娥在政綱上提出居屋出租試驗計劃,研究容許25萬個未補地價居屋單位透過社企放租。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認為,計劃構... 詳情
【明報專訊】民生方面,林鄭月娥在政綱上提出,研究運用政府每年從港鐵收取的股息,以減低長途車費,從而紓緩基層市民的交通費負擔。另她提出會在設施...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就是否取消小三TSA(全港性系統評估)未有明確表態的林鄭月娥,在昨日公布的政綱中列明,在完成相關政策的全面檢視前擱置於小三推... 詳情
【明報專訊】經濟發展方面,林鄭月娥在政綱提到,在消防安全的前提下,進一步研究放寬工廈較低樓層作非工業用途等措施,從而創造更多工商空間。她亦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