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70周年 中正紀念堂閉館避對立
台獨者揚言推倒蔣銅像

[2017.02.28] 發表

【明報專訊】紀念228事件70周年,不僅沒有令台灣族群和解,反而矛盾加劇。有台獨者稱今天(28日)要推倒台北中正紀念堂的蔣公銅像,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已報警處理。而中正紀念堂今日則會閉館一天,避免社會對立。

《聯合報》報道,針對台獨者揚言要在228紀念日推倒中正紀念堂蔣公銅像,郝龍斌辦公室表示,郝龍斌已通過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台北市議員郭昭巖通報警局,要求這兩天務必要加強中正紀念堂巡邏,避免古蹟遭破壞。而中央社引述台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為尊重228紀念活動,避免社會對立,中正紀念堂2月28日閉館一天,在轉型修法未完成前,未來每年2月28日都循此模式辦理。

另外,28個民間團體昨日從228事件的起點天馬茶房開始遊行,召集民眾一起回憶當年事,同時督促執政當局以實際行動落實轉型正義。台灣前總統馬英九昨日上午亦前往228國家紀念館參觀「228平反與轉型正義特展」,他說要正確認識蔣介石,就應該功過並陳。無論是228事件或白色恐怖,蔣介石「當然是有責任的」,但不要太急促下結論,否則反而會造成不必要的衝突。

更多中國要聞
今年來94人染H7N9死亡
【明報專訊】據國家衛計委公布的數據,除港澳台外,2017年1月內地報告H7N9病例192例,死亡79例;截至發稿時,2月份新增病例104例,...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破五年新高之際,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指出,最近兩個從廣東抽取的病毒樣本出現變異,並對治療禽流感的「特敏福」... 詳情
家長失手 小兄妹商場雙墮亡
【明報專訊】天津南開區大悅城商場昨晚發生致命悲劇,一對分別年約5歲及2歲的小兄妹從商場高處不幸墮下,頭部重創,兩名幼童當場死亡,事發後兩名疑... 詳情
貪污受賄 華潤前董事長宋林認罪
【明報專訊】華潤原董事長宋林貪污、受賄案昨日在廣州中級法院開庭,控方指宋林利用職務侵吞公共財物,索取、收受財物,總額超過3300萬元(人民幣... 詳情
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分別在2013年7月和2014年4月,以個人身分兩次向中紀委實名舉報宋林在華潤收購山西金業資產過程中存在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