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受賄 華潤前董事長宋林認罪
涉款逾3300萬 廣州開庭擇日宣判

[2017.02.28] 發表
廣州市中級法院昨日一審公開開庭審理宋林貪污、受賄一案,宋林當庭表示認罪認罰。圖為宋林坐在被告席上,較過去略顯清瘦。(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華潤原董事長宋林貪污、受賄案昨日在廣州中級法院開庭,控方指宋林利用職務侵吞公共財物,索取、收受財物,總額超過3300萬元(人民幣,下同)。宋林當庭表示認罪。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宋林案備受外界關注,有指其背後有更大的老虎,但此次庭審,並無相關信息透露出來。

今年54歲的宋林曾為中共黨員、全國政協委員。他是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前會長,任華潤集團、華潤信託、漢威資本董事長等職位,在《財富》2012中國最具影響力的50名商界領袖排行榜中,排名第20位。

2014年4月17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2015年9月11日被開除黨籍。

落馬後華潤多人受查

宋林落馬後,華潤集團的前審計總監黃道國、協同辦前主任張春、前副董事長王帥廷(後任港中旅副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華潤金融CEO吳丁、華潤置地董事會副主席王宏琨、華潤電力總裁王玉軍均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據廣州市檢察院指控,2004至2013年,宋林利用擔任華潤創業總經理、華潤集團董事長等職務上的便利,以領取認股權名義和在下屬公司報銷個人費用等方式侵吞公共財物,共約974萬元;2005至2012年,宋林利用擔任華潤集團總經理、董事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金匯國際投資有限公司、王宏琨等單位和個人在項目合作、獎金審批、職務晉升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索取、收受財物共約2336萬元。

據央視消息,2月27日,廣州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宋林貪污、受賄一案。在法庭上,檢方出示了相關證據,宋林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證,控辯雙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發表意見,宋林進行了最後陳述,並當庭表示認罪認罰。

昨日的庭審,有人大代表、記者及各界民眾共80多人旁聽。庭審結束後,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更多中國新聞
新疆投10億元建西北最大植物博覽園
【明報專訊】據《文匯網》報道,西域國際集團和中國花王陝西正大宏集團將聯手投資10億元(人民幣,下同),建設全疆乃至西北地區規模最大的大型生態... 詳情
「2017中國最好大學排名」昨日出爐,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位列前3名,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美術學院26日舉行藝術生考試,全國各地的考生齊聚曲江國際會展中心B4館考試。沒想到因為取手機,發生保安人員向人群噴辣椒水...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昨天呼籲重罰「製假售假」者,並表示大陸的製假售假成本太低,刑事處罰比率不到1%,難以遏止賣假貨和侵權行為,呼...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郵政局、公安部、國家安全部近日發布《禁止寄遞物品管理規定》的通告,大幅增加速遞物品禁寄名單,從原來58種增至188種。多項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