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副市長﹕大型項目多 商業機密不說

[2017.02.28] 發表

廣州市昨日在香港舉行「《財富》全球論壇推介會」,位於九龍站的麗思卡爾頓酒店宴會座無虛席。70後的廣州副市長蔡朝林在致辭中介紹廣州市的總體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其間不忘幽默一把,稱廣州有許多大型投資項目,但由於商業機密不能說。

1970年9月出生的蔡朝林,是浙江台州人。他大學畢業後曾在交通部短暫任職,此後在廣州港務系統工作多年。2015年6月獲提名為廣州市副市長,成為廣州市政府領導班子中最年輕的成員。

推介會由蔡朝林首先致辭,他先講述了廣州和香港的密切關係,指近20年來,兩地合作愈發緊密,並指香港一直是跨國資本進入廣州和廣州企業走向世界的橋樑。隨後他介紹廣州的發展,稱2016年廣州GDP達1.96萬億元人民幣,在內地僅次於上海、北京,與香港、新加坡相當,同比增長8.2%。

在談到廣州投資項目時,蔡指去年以來,眾多500強企業、大型跨國公司加快進駐廣州,包括思科、中遠海運集團、通用電氣和富士康等,並稱「我們有許多大型的投資項目,由於商業機密,就不說了」。

推介會亦有邀請港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匯豐銀行亞太區顧問梁兆基、廣汽集團董事長曾慶洪及長江商學院助理院長周立等人對話,共商廣州創新發展之路。孫小明

更多中國新聞
新疆投10億元建西北最大植物博覽園
【明報專訊】據《文匯網》報道,西域國際集團和中國花王陝西正大宏集團將聯手投資10億元(人民幣,下同),建設全疆乃至西北地區規模最大的大型生態... 詳情
「2017中國最好大學排名」昨日出爐,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位列前3名,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美術學院26日舉行藝術生考試,全國各地的考生齊聚曲江國際會展中心B4館考試。沒想到因為取手機,發生保安人員向人群噴辣椒水...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昨天呼籲重罰「製假售假」者,並表示大陸的製假售假成本太低,刑事處罰比率不到1%,難以遏止賣假貨和侵權行為,呼...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郵政局、公安部、國家安全部近日發布《禁止寄遞物品管理規定》的通告,大幅增加速遞物品禁寄名單,從原來58種增至188種。多項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