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舉報令國家損50億

[2017.02.28] 發表

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分別在2013年7月和2014年4月,以個人身分兩次向中紀委實名舉報宋林在華潤收購山西金業資產過程中存在嚴重瀆職行為,造成50億(人民幣,下同)巨額國有資產流失,還舉報宋林包養情婦並涉嫌貪腐。

天價收購煤產 疑獲太子黨支持

不過此次庭審,未見提及這些案情。多家媒體早前曾報道,宋林案背後涉嫌牽涉前政治局常委和中紀委書記賀國強的家人。據報道,2009年,華潤集團旗下的華潤電力進駐山西,與山西「煤礦大王」、聯盛集團董事局主席邢利斌合作,創辦山西華潤聯盛能源投資有限公司,邢利斌持有42%的股份。

2010年2月,華潤電力、華潤聯盛又與前山西首富、曾遭通緝的「煤炭大王」張新明簽約,以120億的高價收購張新明名下金業集團的煤礦資產。這一收購案讓外界質疑宋林瀆職及導致約50億元國有資產流失。而宋林之所以敢以如此高價收購張新明旗下煤礦,被指背後得到賀國強長子賀錦濤的支持。

更多中國新聞
新疆投10億元建西北最大植物博覽園
【明報專訊】據《文匯網》報道,西域國際集團和中國花王陝西正大宏集團將聯手投資10億元(人民幣,下同),建設全疆乃至西北地區規模最大的大型生態... 詳情
「2017中國最好大學排名」昨日出爐,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位列前3名,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美術學院26日舉行藝術生考試,全國各地的考生齊聚曲江國際會展中心B4館考試。沒想到因為取手機,發生保安人員向人群噴辣椒水...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昨天呼籲重罰「製假售假」者,並表示大陸的製假售假成本太低,刑事處罰比率不到1%,難以遏止賣假貨和侵權行為,呼...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郵政局、公安部、國家安全部近日發布《禁止寄遞物品管理規定》的通告,大幅增加速遞物品禁寄名單,從原來58種增至188種。多項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