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泄密內鬼 白宮檢查員工手機

[2017.02.28] 發表
特朗普的支持者(左)周日在奧斯卡頒獎禮會場附近,與一名路過的婦人爭拗起來。(法新社)

美國傳媒報道,白宮發言人斯派塞為揪出內鬼,徹查到底是誰在近期持續向傳媒體泄露內部消息,在最近一次白宮員工會議上要求20多名職員交出公用及私人手機作檢查,又再次警告員工不能泄露信息給新聞界。

確保沒裝加密軟件聯繫記者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已對白宮消息頻頻外泄日益感到不耐煩,上周五他出席「保守政治行動會議」時就抱怨有傳媒常引用匿名消息來源。斯派塞(Sean Spicer)上周召集所有辦公室職員到其辦公室秘密開會,亦表達對近日消息頻頻外泄的憤怒,警告員工不得使用Signal或Confide等加密通訊軟件,指出白宮人員傳送加密信息屬於違法。

會上他更下令職員交出手機,確保員工不會私下和記者聯絡,並親自檢查。《紐約每日新聞》報道,檢查手機是要確認手機內沒有安裝能夠發送加密信息的通訊軟件。

率先報道此事的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指出,斯派塞在會上警告,若是這項會議及手機檢查的消息再度外泄,幕僚們就會有大問題,但除Politico外,霍士新聞和有線新聞網絡(CNN)也跟進報道,顯示白宮員工無法認同斯派塞搜查同事的做法,並將消息通知傳媒。斯派塞沒有回應Politico的報道。

特朗普大增軍費 減環保預算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首份預算案將尋求大幅增加軍費540億美元,增幅為9%,但不會調整社會保障和美國聯邦醫療保險開支。特朗普亦計劃大幅削減外國援助及環保預算。白宮周一提出預算撥款計劃發送給相應的聯邦機構,特朗普將在周二的國會演說中預先提到預算案的部分重點內容,預計預算案將於3月中旬公布。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圍繞月球飛行 SpaceX擬明年載2客遊太空
明年是人類飛往月球50周年,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周一突然宣布,將於明年底前用火箭把兩名旅客送... 詳情
兩女疑犯將控謀殺 警尋金正男三奶助查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一案,馬來西亞警方調查報告已出爐,警方將於周三,待兩名女疑犯扣留令屆滿後,以謀殺罪...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宣布對朝鮮實施新制裁,落實聯合國安理會去年11月底的決議,包括禁止部分金屬產品交易和暫停科技合作。另外,歐盟將限制與朝鮮進行... 詳情
朝5高官疑報流料遭高射炮處決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長兄金正男於馬來西亞遇刺身亡至今已逾兩周,大量謎團未解。韓國國家情報院直指事件是朝鮮國家層面策動的恐怖襲擊,朝鮮國... 詳情
馬林勒龐斥傳媒「選定」馬克龍
法國極右國民陣線馬林勒龐周日到法國西部城市南特造勢,指控傳媒偏幫獨立候選人馬克龍。法新社形容她對傳媒的攻擊一如美國總統特朗普,她說:「傳媒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