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沙野今抵渥京 出任中國駐加大使

[2017.02.28] 發表
新任大使盧沙野今日履新。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空缺將近半年之後﹐新任大使盧沙野定於今日抵渥太華履新。他曾經於2005年至2009年期間駐節非洲國家塞內加爾﹐是當時中國最年輕的大使之一。盧沙野到任的時候﹐正好是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啟程的前夕。

資料顯示﹐盧沙野出任駐塞大使之前﹐長期在外交系統工作,先後擔任過中國駐畿內亞大使館職員、隨員,外交部非洲司處長,外交部非洲司參贊,駐法國大使館參贊,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長。

從駐塞大使任上回北京後﹐盧沙野擔任外交部非洲司司長。

加中兩國之間目前正處在加深發展關係的時刻。去年兩國總理成功實施互訪﹐確定了雙方關係的新基礎。但去年9月﹐當時擔任中國駐加大使的羅照輝突然被調離。他旋即獲任命為中國駐印度大使。

羅照輝被速調印度﹐因為當時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訪問印度。

羅照輝是中國外交界的南亞專家。他早年在北京大學讀碩士時就師從著名梵文學者季羡林和常任俠﹐專攻印度文化歷史。他在擔任駐加大使之前﹐是駐巴基斯坦大使。

更多要聞二
林鄭提交579提名選特首
特首選舉提名期明日截止,上周六率先報名的曾俊華昨早獲選舉主任確認全部160個提名有效,成為首名候選人。而參選人胡國興昨亦攜較門檻多30票的1... 詳情
奧斯卡頒錯獎 疑因有人玩手機分心
【明報專訊】奧斯卡頒獎禮周日發生罕見「烏龍」,壓軸頒發最佳電影獎時,頒獎嘉賓卻錯誤把獎項頒發予《星聲夢裡人》,而非真正得獎者《月亮喜歡藍》,... 詳情
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周二早上到位於灣仔的選舉事務處報名參選特首,其間遇示威人士。 社民連黃浩銘及人民力量一批人士到場示威,用大聲公高叫「... 詳情
特首候選人曾俊華獲得較多非建制選委提名下「入閘」,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在電台節目中說,暫時聽到反對曾俊華任特首的「最強理由」,是有說中央相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