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壇狙擊手出口風扇起家

[2017.03.02] 發表

現年65歲的劉鑾雄(大劉)出生於富裕之家,加拿大留學回港後幫助父親打理家族風扇生意,其後另起爐灶創辦電扇廠愛美高公司,獲得原配寶詠琴和外母鍾全英賣樓籌錢支持,做北美出口生意風生水起,很快賺到第一桶金,愛美高更在1983年順利上市。獲得上市平台後,大劉開始大玩財技。劉其後和合伙人產生分歧,轉讓全數愛美高股份予基金,又在股價低殘時吸納,重掌控股權,自此開始「股壇狙擊手」生涯。

大劉先後敵意收購老牌上市公司,包括莊士家族旗下能達科技、李兆基旗下煤氣(0003)以及嘉道理家族旗下大酒店(0045),雖然未竟全功,但因為先買入股份再趁高價脫手而大賺。而狙擊華人置業(0127)則得手,一度坐擁3家上市公司,並在其後和愛美高合併重組,劉鑾雄開始在香港地產界大展拳腳。和商界經歷相比,劉鑾雄的感情生活更是街頭巷尾熱議話題。劉鑾雄和寶詠琴育有長子劉鳴煒和女兒劉秀融,劉同時周旋於知名演藝圈女星中間,緋聞女友包括李嘉欣、關之琳、洪欣、蔡少芬等,最終在1990年代初與寶詠琴結束10多年婚姻。

劉鑾雄被指對女友一擲千金,李嘉欣被認為是他最愛的女人,愛情長跑10年之久,即使兩人後來分手,在李嘉欣36歲生日那天,大劉仍在報章刊登頭版廣告祝李嘉欣生日快樂,並署名The One。其後李嘉欣嫁給許晉亨,翌年劉鑾雄將其尖沙嘴商場命名The One。

去年登報與呂麗君高調分手

至於劉鑾雄之後的女友呂麗君和陳凱韻(甘比),14年來兩人爭寵的新聞多次見報惹起熱議。擁有高學歷的呂麗君為大劉誕下一子一女,曾公開質疑甘比女兒非劉鑾雄親生,被劉鑾雄疏離;至去年底大劉刊登頭版廣告高調宣布與呂麗君分手。3天後劉鑾雄和甘比登記結婚,為多年的爭寵故事畫上句號。

更多要聞一
現年六十五歲的華人置業前主席劉鑾雄(大劉),近年健康備受關注,他於二○一二年捲入澳門運輸工務司前司長歐文龍世紀巨貪案而被控,期間多次稱病缺席... 詳情
愛情陷阱騙財損失最大
【明報專訊】卑詩商譽局(BBB)昨日公布2016年十大詐騙手法,並稱全國已通報的受騙金額上漲至9,000萬元,但估計實際騙案受騙總金額高達1... 詳情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根據一份新公布的聯邦調查報告﹐加拿大人對移民和難民有不同的看法﹐人們更接受經濟移民﹐對他們的態度更熱情。 移民部... 詳情
美新入境禁令傳剔除伊拉克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首份國會演說,國民反應正面,他昨日與共和黨國會領袖舉行午餐會,商討施政策略。有官員透露,特朗普即將簽署的新入境禁令... 詳情
津凱上任內政部長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周三確認蒙大拿州眾議員津凱(Ryan Zinke),出任內政部長,管理大部分在美國西部的超過4億英畝公眾土地。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