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最接受經濟移民 52%認為移民人數合適

[2017.03.02] 發表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根據一份新公布的聯邦調查報告﹐加拿大人對移民和難民有不同的看法﹐人們更接受經濟移民﹐對他們的態度更熱情。

移民部進行年度追蹤研究﹐52%的受訪者認為移民人數合適﹐23%則說人數太多。

40%的受訪者則說﹐加拿大收容的難民人數恰當﹐30%說人數大多。

移民部完成這項2016年調查時﹐移民和難民政策還沒有在美國總統競選運動激發爭議﹐成為現今美國特朗普政府的中心議題﹐也沒與加拿大聯邦保守黨領袖選舉扯上關係﹐引發移民價值觀辯論。

加拿大事務研究協會(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執行副總裁、即將舉行的融合與移民會議聯合主席杰德瓦布(Jack Jedwab)說﹐數據未必反映出﹐自那以後﹐民眾的態度有什麼變化﹐但仍能反映出研究最初調查的事情。

調查在2016年8月11日到31日期間﹐訪問了1,598人﹐問他們對移民的看法。調查誤差率為2.45個百分點﹐20次有19次。

調查探討加拿大人對吸納更多移民的看法﹐調查員問受訪者﹐要是政府在今後5年增加經濟移民10萬人﹐他們的支持度有多高。42%說﹐他們在某程度上支持。若在今後5年增加經濟移民20萬﹐支持率降至38%。

聯邦執政自由黨後來放棄大幅度增加移民人數﹐只是略微增加人數﹐到大約30萬。

最新調查的問題與前次調查﹐有些內容相同。2016年的調查中﹐52%人認為﹐政府接受的移民人數合適﹐這個比例低於2015年的58%。

此外﹐2016年的調查中﹐約有46%人認為﹐難民對加拿大經濟有正面影響﹐這個比例超過上一年調查的41%。

更多要聞二
美新入境禁令傳剔除伊拉克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首份國會演說,國民反應正面,他昨日與共和黨國會領袖舉行午餐會,商討施政策略。有官員透露,特朗普即將簽署的新入境禁令... 詳情
津凱上任內政部長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周三確認蒙大拿州眾議員津凱(Ryan Zinke),出任內政部長,管理大部分在美國西部的超過4億英畝公眾土地。 ...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英國的國事訪問將押後至10月。 英國《太陽報》報道,特朗普與英國首相文翠珊上月通電話時,表達...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致力打擊非法移民,根據當局剛發表的統計數字,今年1月美國西南部邊境共拘捕約3.1萬名非法入境者,相對於去年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