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列市近觀「海王丸」真身

[2017.05.04] 發表
日裔市民為家人在帆船前拍照留念。
五島聖司講解船內設施。
蘇老師(右五)帶領學生參觀「海王丸」帆船。(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日本「海王丸」(Kaiwo Maru)四桅帆船經過一個月的航行,昨日抵達列治文,並於本周五、六向公眾開放。列治文市府還將在加里岬公園(Garry Point Park)碼頭舉辦為期三天的「船到岸」(Ship To Shore)嘉年華,共慶加拿大建國150周年。

「海王丸」一等航海士五島聖司昨日表示,該船於1989年建成,全長361英呎,高182英呎,風力航行最高航速每小時40公里。另有兩個1500馬力的引擎,可切換動力。

船上有約十名工作人員負責船上近200人的一日三餐,共有68名船員,另有108名學員接受航海技術訓練。他們於4月5日駛離日本,經過近一個月在太平洋上的航行,於昨日上午抵達列治文加里岬公園碼頭,並將於下周一離開,下一目的地是夏威夷。

一名接受訓練的學員稱,他們來自三間不同的學校,畢業後將從事航海工作,其中有些學員已經受僱於船運公司。

列治文市府發言人唐善泰(Ted Townsend)表示,這是繼2004年後「海王丸」第二次抵達列市,也是本次航行中北美唯一一站。

列治文市府將於本周五(5日)至周日(7日)推出為期三天的「船到岸」嘉年華。其5月3日至8日,市民可以在岸邊欣賞「海王丸」的英姿;5月5日至7日,公園內有音樂和美食,6日晚9時還有煙花表演;5月5日及6日,市民更可免費登上「海王丸」號帆船參觀,但建議提前上網申請,每戶最多限訂6張。詳情請瀏覽www.shipstoshore.ca。

昨日有不少市民慕名前來觀看「海王丸」。一位日裔市民偕妻及四個孩子與「海王丸」合影留念。他說,以前在日本都沒有機會看到「海王丸」,特地前來一睹真容。

在中僑英語LINK班蘇老師昨日也帶十餘名學生一起到岸參觀。她說,她已報名當嘉年華的義工,而班上同學皆為來自不同國家的新移民,希望能令他們感受本地多元文化,更快融入社會。

更多要聞二
大溫房屋新變化 柏文增獨立屋減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日公布最新的統計報告,顯示大溫地區的房屋類型過去5年來出現明顯變化,柏文增多,獨立屋減少,顯示大溫的居住環境密度愈... 詳情
大溫人口老化加劇 長者比兒童多2.5萬
【明報專訊】人口老化問題一直備受關注,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的報告指出,本省以及大溫地區的長者人口過去5年明顯增加,超越了14歲以下兒童的人口數字...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亞太基金會(Asia Pacific Foundation of Canada)昨日公布全國民意調查指出,近七成加拿大人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