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選舉領袖大會 哈珀玩低調料不出席

[2017.05.12] 發表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官員周四說﹐該黨前領袖、總理哈珀﹐料不會出席本月底的領袖選舉大會。

保守黨成員將於5月27日﹐在多倫多選舉哈珀的正式繼任人。臨時黨領安布絲(Rona Ambrose)預定將發表演講﹐但黨派稱﹐哈珀不會現身。

一名要求匿名發言的黨派官員說﹐「他(哈珀)準備好傳遞火炬。」

哈珀擔任保守黨領袖12年﹐他在2004年3名候選人的角逐中﹐輕鬆贏得黨領職位。當年的選舉允許以傳真方式投票﹐選票則人工點算。

該黨現將採用高度自動化的點票程序﹐預計選票將最多達259,010張。投票者可在13名候選人中﹐最多作出10個選擇。

本次領袖競選過程中﹐哈珀與許多候選人有過交流﹐向他們提供建議與指導。

由於有13名候選人﹐保守黨預計要經過幾輪投票﹐才能最終選出黨領。

在投票前夜﹐所有候選人都有最後機會﹐向大會發表10分鐘演說。安布絲將於5月27日發表講話﹐黨派將對她擔任臨時黨領的貢獻表達致意。

新黨領應於5月28日正式就任。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