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溫支聯邀請 林榮基明晚卑大演講

[2017.05.18]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昨日從多倫多飛抵溫哥華,在列治文出席由溫哥華支聯會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並將於周五晚舉辦演講會。

林榮基昨日頭戴紅色鴨舌帽到場。他說,此行感受到身處美加的香港人的熱情並沒有減退,有的甚至比香港人更熱情。他說:「很多香港人對周邊事都沒有反應,他們一邊埋怨政府,但卻不去了解為何會有此情況。」

他說:「我只是一個普通的香港人,但我不希望假手於人,爭取公義,必須要付出。我不參與政黨,亦不擔心自身安全,我只希望為值得爭取的事而努力」。他認為,近年有愈來愈多年輕人站出來是件好事,因為任何地方,沒有年輕人參與都是不行的。

對於網上有言論指他鼓吹港獨,他表示不會評論,並直言:「我不用跟說廢話的人爭辯。」他說,回歸20年來,中國政府逐步干預香港,這幾年香港的變化更大,「港獨」、「自決」等,根本是有人將這些議題從無變有,然後再讓大陸釋法,將責任安在香港人身上,是本末倒置。

溫哥華支聯會副主席董美寶表示,很高興能邀請林榮基親自來到溫哥華進行演講。她並特別提醒,講座於明晚7至9時於卑詩大學亞洲中心(UBC Asian Centre)演講廳舉行,市民若有興趣出席,需預先上網報名登記,臉書專頁為www.facebook.com/vanhongkongforum,或電郵vancouverhongkongforum@gmail.com。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議會撥330萬 訂5目標「脫堵」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曾入選為全國交通擠塞最嚴重的城市之一,溫市議會日前投票通過撥款330萬元改善市內交通問題,包括監察路面狀況,提高交通效率... 詳情
VGH外決建單車線  刪75停車位引爭議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昨日表決通過溫哥華綜合醫院(VGH)對開西10街(W. 10th Ave)的道路改善計劃,將加建雙向單車線,並移除多達7... 詳情
新建民宅須裝一氧化碳警報器
【明報專訊】溫市昨日起實施新修訂的消防附例,所有新建民宅必須強制安裝一氧化碳警報器(圖)。另外,附例還新增罰款規定。 溫哥華市府昨日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