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放煙花惹炸彈恐慌 意球迷廣場人踩人200傷

[2017.06.04] 發表
煙花爆炸令球迷以為遭炸彈襲擊,引發人踩人事件,球迷走避遺下大批雜物。(美聯社)
多名球迷受傷倒地等待救援。(美聯社)

【明報專訊】祖雲達斯和皇家馬德里周六進行歐聯決賽,大批球迷聚集意大利都靈一個露天廣場觀看賽事期間,突然傳出巨響,懷疑有人誤報有炸彈,引起民眾恐慌,混亂中有200多人受傷。

當局昨日在市中心劃設球迷區直播賽事,吸引數以千計祖雲達斯球迷觀看電視直播。

有目擊者表示,比賽結束前10分鐘,顯然因為有人放煙花,有一個或多個人大聲喊叫發生炸彈爆炸,亦有人聲稱聽到槍聲,群眾爭相逃生,令場面變得混亂,引發聖卡羅廣場出現人踩人事故。

祖雲達斯在決賽中最終以4﹕1敗給皇家,又發生人踩人事件,給祖雲達斯支持者帶來一個悲慘的晚上。球迷迅速撤離廣場,由於爭相逃命,現場遺下很多運動鞋。

事後現場一片凌亂,多人受傷,要由其他人攙扶。

傷者大部分是皮膚擦傷或扭傷,坐在路邊由醫護人員治理。

都靈當局指出,人踩人是因為人們恐慌引起。警方表示,約200人需要入院治療,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更多國際要聞
工黨狙擊 文翠珊支持度首錄負淨值
【明報專訊】英國國會選舉將於本月8日舉行,由首相文翠珊領導的執政保守黨和在野工黨的支持度最近大幅收窄,令外界擔心保守黨會失去大多數黨地位,出... 詳情
澳洲總理提中國威脅 籲助克制朝鮮拓核
【明報專訊】澳洲總理特恩布爾(圖)今日在新加坡出席第16屆亞洲安全會議時,警告各個亞洲國家的防長提防中國近年的積極拓展,暗示中國未有在南海遵...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政府周六表示,濟州島有家禽確診感染H5N8禽流感,將警戒級別提升至第二高。韓國農業部指,感染病毒的為「一小群雀鳥」,但未有指... 詳情
愛爾蘭迎首名同志總理
愛爾蘭執政統一黨(Fine Gael)上周五改選黨魁,38歲社會保障部長沃爾德卡(Leo Varadkar)順利當選,意味他稍後將成為該天主... 詳情
【明報專訊】南蘇丹壎苀‘蕭晙d15名幼童接種麻疹疫苗後死亡事故。 南蘇丹壎苀〝x員周六在首都朱巴視察中國捐贈的抗瘧疾藥物時,表示非常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