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擬禁向未滿17歲童 促銷垃圾食品
禁令包括所有廣告商標陳列甚至體育贊助

[2017.06.11] 發表
衛生部考慮全面禁止向17歲以下兒童促銷不健康食品。(CBC)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正考慮﹐全面禁止向17歲以下兒童促銷不健康食品。禁令可能涉及各個方面﹐從電視、網絡、印刷廣告到產品商標、店內陳列﹐甚至終止體育運動隊的贊助。

聯邦政府周六上午於聖約翰斯(St. John's)宣布第一步驟﹐就加拿大如何向兒童促銷食品﹐展開公眾諮詢。

衛生部總監哈欽森(Hasan Hutchinson)將監督這次諮詢。他說﹕「向兒童促銷的大部份食品﹐富含脂肪、糖和鈉﹐這正是我們研究的對象。」他說﹐那將涉及汽水、多數曲奇餅、蛋糕、餡餅、布丁、冰淇淋﹐以及大部份芝士﹐這些食品都含有高脂肪及高鹽份。

衛生部還將針對諸如加糖乳酪(yogurt)、冷凍窩夫(Waffles)、果汁、燕麥棒(granola bars)、薯片之類的食品。

聯邦政府將借鑑魁省的禁令。魁省自1980年起﹐便有針對兒童打廣告的禁令。在魁省﹐食品公司不得向13歲以下兒童推銷不健康食品。但聯邦衛生部希望更進一步﹐禁止向17歲以下青少年推銷垃圾食品。

哈欽森說﹕「我們當然知道﹐13歲以下兒童尤其易受影響。但我們認為﹐證據顯示﹐13歲至17歲的青少年同樣是一個弱勢群體。」他指出﹐許多該年齡段的青少年已開始有自己的收入﹐同時不再受到家長的密切監管。

保守黨參議員格林雷恩(Nancy Greene Raine)去年11月引入私人法案﹐提議禁止向13歲以下兒童推銷垃圾食品。但本月她向參議院委員會首次作證時表示﹐她希望修改自己的議案﹐提高禁令的年齡限制。

她擔心﹐青少年時期的不健康食品選擇﹐會導致成人期同樣的壞習慣。

作為諮詢的一部分﹐衛生部也詢問公眾﹐是否禁令應擴展到運動隊的贊助廣告。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加軍最新海外行動周六展開﹐第一批軍人搭乘軍機﹐抵達拉脫維亞首都里加(Riga)附近的新營地。 指揮官魯特蘭中校(Lt.-C...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運輸警察昨日指出,上周二在海上巴士Waterfront車站對峙事件中被逮捕的47歲男子,是涉及今年2月在新西敏22街架空列車... 詳情
青年連闖3民宅揮刀開殺戒 衝向第4間民居 遭警槍殺
【明報專訊】魁省警方監督機構說﹐省內北部小村發生惡性持刀攻擊事件﹐疑犯男子周六凌晨闖入民居刺死3人、刺傷2人後﹐遭到場警員開槍擊斃。 ...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一名男子以獨特方式慶祝加拿大150歲生日﹐他前往每個省份、地區的首府﹐交給當地食物賙濟庫一張1萬元支票﹐幫助有需要的人。迄今... 詳情
紅雨傘集會 倡性工作者維權
【明報專訊】逾50名性工作者倡權人士昨日下午手持紅雨傘,高舉標語牌,在溫市中心舉行集會遊行活動,呼籲民眾關注性工作者的健康與安全,以及尊重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