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蹤色魔」涉三度犯案 同家門前偷襲 囚6年剛出獄

[2017.06.13] 發表
屯門寶田h入屋強姦案疑犯落網翌日,有區議員助理昨午在h內掛起橫額,並向居民做問卷調查,了解是否同意在公眾地方安裝閉路電視。(賴俊傑攝)
記者昨日再到寶田h,不時見有藍帽子警員巡邏。(賴俊傑攝)
上周五案發後,警方憑升降機閉路電視影片鎖定涉案色魔樣貌(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上周五屯門寶田h發生獨居女子遭入屋強姦案,被捕疑犯昨晚仍被警方扣查。消息稱,疑犯6年前曾跟蹤兩名目標女子,再乘對方出入寓所時伺機侵犯,其中一次用刀指嚇將目標女子帶到後樓梯威迫口交,最終落網判囚6年半,至數月前才出獄。

被捕28歲姓林色魔,昨日繼續被警方扣查。據悉,上周五揭發強姦案後,警方翌日已鎖定林涉案,為免打草驚蛇,遂暫時封鎖消息,到林寓所外埋伏,但林通宵無出現,警方於前日公布強姦案消息,提醒市民。同日晚,探員於林經常光顧的旺角區網吧外埋伏,趁他離開時將他拘捕。

首犯被嚇退 再犯持刀逼口交

消息稱,2011年6月,林曾兩度在屯門干犯風化案,也是先跟蹤掌握目標女子起居習慣,再趁對方出入寓所時犯案。林首次犯案時,因女事主大叫被嚇退;兩日後,林再向住同一大廈的22歲女鄰居落手,將女事主從家門拉到後樓梯,用刀指嚇搶去手機,再威迫女子為他口交,完事後逃去。林最終落網被判監6年半,剛數月前出獄。

居民:屋h日間保安鬆懈

記者昨再到寶田h採訪,發現雖然涉案疑犯已落網,但居民仍擔憂治安。居民曾婆婆說,屋h保安較鬆懈,陌生人在日間能輕易尾隨街坊進入大廈,保安員通常只在晚上才查問進入大廈的陌生人。居民李小姐說,她搬入寶田h約一年多,覺得住客品流較複雜,入夜不時有人「三五成群」在便利店外及公園聚集,她曾遭人出言調戲,現時她會盡量提早返家。

區議員:屬中轉屋h 鄰里關係疏離

屯門區議員陳文華稱,寶田h治安一般,因屬中轉屋h,居民大部分只是暫住,不停搬出搬入,以致鄰里關係疏離;另h內亦有社署的臨時收容中心。他呼籲居民盡量守望相助,並希望警方加強巡邏,他稍後會在區議會提出有關問題商討。另外,區議員蘇嘉雯的助理昨午在h內向居民做問卷調查,了解是否同意在公眾地方安裝閉路電視。

房署回應查詢稱,寶田h設有甲級保安系統,包括地下大堂及梯口設防盜閘,門口有對講機,升降機及大廈入口有閉路電視,並有護衛員24小時駐守大廈入口處櫃台;屋h辦事處會因應警方建議,按需要加強閉路電視監控系統的設施。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育有兩女的38歲女子稱與丈夫離婚5年後,遭前夫上門虐打、非禮及反鎖廁內強姦。任裝修工人的前夫其後被控一項非禮及一項強姦罪,以及交... 詳情
私家車撞警車 司機涉酒駕被捕
【明報專訊】一輛警車昨凌晨在荃灣停燈位時,遭後上私家車撞尾,兩名警員輕傷,私家車司機酒精呼氣測試超標被捕。 被捕男司機姓劉,26歲,涉... 詳情
【明報專訊】金融公司董事的女秘書稱上班5天後,與男上司及同事下班後到酒吧消遣,她喝至酩酊大醉,其後驚覺與男上司在四季酒店房間共處一室,並遭男...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漢去年底身懷剪刀獨闖尖沙嘴一間銀行,向女職員「遞紙仔」,稱對方的家人在他手上,茼o付200萬元。女職員以索取身分證拖延,暗中... 詳情
涉運119萬元可卡因  青年落網
【明報專訊】海關毒品調查科根據情報調查,前晚在觀塘一幢大廈外埋伏,趁目標青年出現時上前截查,在其手持的紙袋內搜出約925克懷疑霹靂可卡因,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