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對特朗普沒好感 最喜歡杜魯多默克爾
特朗普淨支持率為-14%

[2017.06.13] 發表
杜魯多周一在渥太華出席活動﹐與參加者玩自拍。(加新社)

(華盛頓12日加新社電)一份民意調查報告探討﹐美國人對外國元首有什麼看法﹐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多。

報告指出﹐多數美國人對杜魯多有好感。根據公共政策民意調查(Public Policy Polling)報告﹐美國人對杜魯多有正面的看法﹐多於負面評價。

報告指﹐31%的美國人對杜魯多有良好的印象﹐持負面觀點的佔20%﹐但將近一半受訪者不知誰是杜魯多。

在政黨方面﹐美國人的意見分歧。自稱民主黨的人﹐43%對他有好感﹐15%不喜歡他。共和黨人的看法剛好相反﹐只有12%喜歡他﹐28%對他有負面看法。

杜魯多獲得11%淨支持率﹐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同分﹐受訪者較熟悉默克爾是誰。

兩人的淨支持率力比其他國際領袖高﹐包括法國總統馬克龍和英國首相文翠珊﹐遠遠超過特朗普﹐他在這個民意調查取得負14%淨支持率。

這項民意調查蒐集811名登記選民的意見﹐從6月9日到11日。

調查員透過電話、互聯網做訪問﹐調查準確度是正負3.4個百分點。

更多要聞二
海外專才來加就業 2星期可辦妥手續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創新和就業等3大部門﹐昨天共同宣布﹐正式啟動一個「全球人才」項目﹐方便加國公司在2星期內搞定召請急需的海外專才來加﹐而... 詳情
第一位女首席法官 任職18年亦創紀錄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麥克拉克蓮(Beverley McLachlin)今年12月退休﹐告別28年法官生涯。她出任最高法院... 詳情
敘難民女嬰腦部長顱骨外
【明報專訊】一名5個月大的敘利亞難民女嬰﹐因腦部組織長在顱骨外﹐在溫尼辟醫院接受手術﹐正在康復階段。她的母親說﹐這是一個「奇蹟」。這家人一年... 詳情
霸王油案死者夫悼念途中車禍喪生
【明報專訊】卡加利市霸王油案死者家庭驚傳悲劇﹐她的丈夫在卑詩省公路遇到車禍﹐不幸喪生。 男子沙羅(Ahmad Nourani Sh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