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認領保險箱 藏偽鈔製鈔工具

[2017.06.14] 發表

【明報專訊】尖沙嘴揭發偽鈔案。匯豐銀行一間分行昨日因搬遷清理無人認領保險箱時,發現數千張懷疑偽鈔外幣及一批製偽鈔工具,報警求助;警方列「藏有偽製紙幣」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匯豐分行搬遷揭發

現場為彌敦道21號匯豐銀行分行。據悉,分行因搬遷關係,早前已開始聯絡保險箱客戶到來取回財物。消息稱,昨午5時許,當時銀行在客戶取回保險箱內物品限期過後,發現一個以外籍人士資料租用的保險箱無人認領,遂根據既定程序派職員打開保險箱檢查,發現內有數千張外幣,但部分鈔票圖案不完整疑為偽鈔,通知上級及報警。

警員到場調查,發現約5000張面值1美元的懷疑偽鈔及一些懷疑製作偽鈔的工具,包括可疑藥水及有美鈔水印的白紙等;案件列「藏有偽製紙幣」處理,交商業罪案調查科跟進,正根據保險箱登記資料尋找涉案租戶調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七人車司機去年駕駛沒登記車輛撞倒一名電單車司機後,向途經車輛的司機自稱「和勝和」成員,威脅對方載他逃離現場及沒有報警,電單車司機... 詳情
【明報專訊】有吸毒習慣的無業漢不滿二哥批評,狂斬二哥22刀致死,去年在高院被陪審團裁定謀殺罪名不成立但誤殺罪成,法官判刑時形容案件近乎謀殺,... 詳情
回應林鄭  梁:對港獨要防微杜漸  以台獨作例 稱要警惕漸進式分離主張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對港獨是否已成為思潮有保留,認為只是小撮人提出「不切實際」的言論。近年多番高調抨擊港獨的特首梁振英,昨...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羅冠聰、人民力量陳志全和獨立朱凱Y3名立法會議員,日前到台灣支持由當地立委成立的「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陳志全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37歲演員涉嫌於去年農曆年初二凌晨旺角大衝突中向警方拋磚,他否認暴動罪昨續受審。當日拘捕被告的探員否認錄口供前沒警誡被告,又堅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