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人後挾車逃 司機認罪勢判囚

[2017.06.14] 發表

【明報專訊】七人車司機去年駕駛沒登記車輛撞倒一名電單車司機後,向途經車輛的司機自稱「和勝和」成員,威脅對方載他逃離現場及沒有報警,電單車司機最終傷重不治。有多次交通案底的七人車司機昨承認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等5罪,法官斥責被告「蝦人姪可能好齱AM家講緊一條生命」。

自稱三合會強行登車

被告郭柏林(38歲)被控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駕駛未獲發牌車輛、聲稱是三合會社團成員、意外發生後沒有停車及沒有報告意外共5罪。案件押後至7月13日判刑,其間繼續還押。

辯方求情稱被告有悔意,在求情信中表示犯下大錯,內疚一生,希望親口向死者胡文源(52歲)的家屬道歉,更打算售出自置的公屋單位,賠償死者家屬。辯方又稱雖然醉駕是加刑因素,但希望法庭考慮被告案發時受酒精影響判斷力及認知能力,才做出鹵莽及愚蠢的行為。

交通案底多 官:7年監禁作起點

法官稱被告意外後自稱三合會成員強行登車逃走,比勒索金錢更嚴重,「蝦人姪可能好齱AM家講緊一條生命」,案件涉及人命傷亡,案情嚴重,受酒精影響非求情理由。法官又說,被告有多次交通案底,包括不小心駕駛、超速等,會考慮接近區域法院最高7年監禁作起刑點,及判處最少停牌10年。

根據案情,去年8月16日被告在葵涌青葵公路危險駕駛牌照過期的七人車,切線時撞倒一輛電單車,電單車司機送院後不治。被告其後登上另一輛在現場停下的私家車,向該車司機及乘客稱「我和勝和鵅A車我去葵芳」,車上司機感害怕而照辦。被告翌日被捕,警誡下稱「我麙葍鱁s,我知道撞魖恣A但係我唔知撞鰿[電單車」。

【案件編號:DCCC28/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有吸毒習慣的無業漢不滿二哥批評,狂斬二哥22刀致死,去年在高院被陪審團裁定謀殺罪名不成立但誤殺罪成,法官判刑時形容案件近乎謀殺,... 詳情
回應林鄭  梁:對港獨要防微杜漸  以台獨作例 稱要警惕漸進式分離主張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對港獨是否已成為思潮有保留,認為只是小撮人提出「不切實際」的言論。近年多番高調抨擊港獨的特首梁振英,昨...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羅冠聰、人民力量陳志全和獨立朱凱Y3名立法會議員,日前到台灣支持由當地立委成立的「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陳志全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37歲演員涉嫌於去年農曆年初二凌晨旺角大衝突中向警方拋磚,他否認暴動罪昨續受審。當日拘捕被告的探員否認錄口供前沒警誡被告,又堅稱...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年初二凌晨,警方在旺角街頭協助驅趕無牌小販,引發警民大衝突。警方再就事件控告多一人暴動罪,案件昨日提堂,他將轉介區域法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