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刀殺兄 毒漢申減刑失敗

[2017.06.14] 發表

【明報專訊】有吸毒習慣的無業漢不滿二哥批評,狂斬二哥22刀致死,去年在高院被陪審團裁定謀殺罪名不成立但誤殺罪成,法官判刑時形容案件近乎謀殺,遂判處終身監禁,並設下最低刑期15年。無業漢不服刑期上訴,上訴庭認為有反社會人格障礙的被告對公眾構成危險,決定維持原判。

上訴人曾文緯(39歲)認為原審法官判刑時有原則錯誤,刑期過重。上訴庭為上訴人重新索取4份精神科報告、背景報告及心理報告再考慮判刑,惟報告指出上訴人患有反社會人格障礙,過往曾吸食冰毒,卻拒絕接受治療,康復機會低。

上訴庭指反社會人格 再犯可能大

上訴人雖有在殯儀館工作的朋友承諾協助上訴人重投社會,但上訴庭認為該友人不可協助上訴人重回正軌,在缺乏家人及朋友的支持下,相信上訴人出獄後仍有很大可能再染毒癮及干犯暴力事件。

【案件編號:CACC146/16】

更多港聞
回應林鄭  梁:對港獨要防微杜漸  以台獨作例 稱要警惕漸進式分離主張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對港獨是否已成為思潮有保留,認為只是小撮人提出「不切實際」的言論。近年多番高調抨擊港獨的特首梁振英,昨...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羅冠聰、人民力量陳志全和獨立朱凱Y3名立法會議員,日前到台灣支持由當地立委成立的「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陳志全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37歲演員涉嫌於去年農曆年初二凌晨旺角大衝突中向警方拋磚,他否認暴動罪昨續受審。當日拘捕被告的探員否認錄口供前沒警誡被告,又堅稱...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年初二凌晨,警方在旺角街頭協助驅趕無牌小販,引發警民大衝突。警方再就事件控告多一人暴動罪,案件昨日提堂,他將轉介區域法院... 詳情
市建大加租戶特惠金 住戶金額增逾倍 未答是否望加快重建
【明報專訊】市建局宣布,因應近年樓市升幅,即日起大幅調升自2002年起未曾調整的特惠金政策,包括提高住宅物業租戶的特惠金逾1倍,例如2人或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