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生日 莫迪微博發合影送祝福

[2017.06.16]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5月召開「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印度拒絕派員參加。事隔1個月之後,15日,印度總理莫迪在微博向國家主席習近平送上生日祝福,並放上一張兩人在上合組織阿斯塔納峰會期間的合影(圖)。

莫迪透過微博表示,幾天前在阿斯塔納上合組織峰會期間會見習近平,為進一步推動中印關係的發展進行了富有成效的討論。他並祝習近平長命百歲、身體健康。習近平出生於1953年6月15日。

印度是上合組織今年新加入的成員國,俄羅斯在背後給予助力;與此同時,巴基斯坦也一起加入上合組織。外界有說法認為,巴基斯坦的加入,是中國對印度加入上合組織後的勢力平衡。印度先前對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存疑,中國5月14、15日在北京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但印度拒絕派員參加。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周四宣布,特朗普時代的美國和中國首次外交與安全對話,將於6月21日在華盛頓舉行。朝鮮核武計劃可能成為下周會議的主要議題...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防部官網在宣傳解放軍海軍二級軍士長蕭海生的文章時,以「中國潛艇AIP系統第一人」為題形容他,文中並指中國首艘AIP潛艇服役... 詳情
3大電信商斥1800億美元建5G網
【明報專訊】傑富瑞投資銀行(Jefferies)證券分析師愛迪生·李(Edison Lee)日前指出,中國三大電信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 詳情
60年一遇洪災 川3萬人受災
連日來,受連續暴雨影響,四川省丹巴縣境內各條河流河水猛漲,所轄道路多處洪水上路,多條道路交通斷道,部分路基沖毀,全縣15個鄉鎮有6000餘戶...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以來已有74名中國遊客在泰國溺亡,13日2名中國遊客不聽勸阻下海游泳,其中一人被大浪捲走溺亡。中國駐泰國宋卡總領館提醒,布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