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食物不足 被殺自殺率高
加兒童福祉排富裕國榜尾

[2017.06.16] 發表
加拿大在兒童不健康體重方面﹐在41國中排第29。大約25%的青少年癡肥﹐而平均比率則為15%。(CBC)

【明報專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報告顯示﹐加拿大兒童在獲取營養食物、面對暴力傷害方面﹐在41個富裕國家中都排名落後。加拿大兒童獲得充足營養食物﹐僅排第37位﹔而在兒童為兇殺對象﹐以及青少年自殺率方面﹐加拿大也高於平均水平。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就富裕國家兒童福祉﹐發表第14份報告。其中顯示﹐超過22%的加拿大兒童生活在貧困中﹐在過去10年中﹐與兒童有關的大部分問題未得到改善﹐甚至更糟糕。加拿大在兒童不健康體重方面﹐在41國中排第29。國內大約25%的青少年癡肥﹐平均比率則為15%。本周發表的報告也顯示﹐加拿大青少年的精神健康狀況下降﹐22%的青少年報告﹐每周超過一次有症狀。加拿大在青少年自殺率方面﹐排名第31。

該報告對歐盟、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國家的兒童狀況進行評級﹐在兒童總體福祉方面﹐加拿大排名第25位。挪威排名榜首。根據27項指標﹐羅馬尼亞、保加利亞與智利墊底。加拿大在21項指標中有數據報告﹐包括食品安全、不健康體重與欺凌等。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加拿大分會(Unicef Canada)在一份同時發布的報告中說﹕「按照類似指數﹐加拿大兒童與其他富裕國家比較﹐(總體上)﹐我們2013年排第17位﹔2016年列第23位。」主要報告是基於193個國家﹐在2015年制訂的有續發展目標﹐旨在終結極度貧困與飢餓﹐提供教育﹐保護兒童免受暴力傷害﹐遏制氣候變化等。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加拿大分會總裁莫利(David Morley)說﹐排名改善的國家更多投資早期兒童發展﹐包括日託。

莫利說﹐雖然許多原住民兒童生活在貧困中﹐但他們只佔加拿大兒童的約6%﹐這表明﹐所有兒童都需要更好的政策。

更多要聞一
特朗普提名女慈善家出使加國
(華盛頓15日加新社電)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政治捐款大金主、女慈善家奈特克拉夫特(Kelly Knight Craft)﹐出任駐加拿大大使﹐其... 詳情
中港寄包裹遊5月才抵大溫
【明報專訊】從中國寄送來加拿大的網購包裹近年大增,這令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過去5年的包裹業務收益增加5億元,年增長率達雙... 詳情
許多華裔市民均有等不到從中港台寄來包裹的經驗,市民鄭女士說,她在香港的家人,於去年12月寄出一個裝有手製項鏈的包裹,本希望在她1月生日前寄達... 詳情
父母祖父母移民中簽者 限期過半只700人遞表 若不足萬人8月會再抽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於今年4月25日在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請網上隨機抽出1萬名申請人﹐向他們發出「移民邀請」﹐申請人須在90天內﹐向當局遞交的... 詳情
聯邦薪資系統混亂 IBM有責任助解決
【明報專訊】一名資深內閣部長警告﹐Phoenix薪資系統混亂﹐IBM(萬國商業機器公司)的聲譽處於風險中﹐它有責任幫助聯邦政府解決問題。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