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馨8強畢業創個人最佳 自責尾段欠決心

[2017.06.16] 發表
曾奪世少冠軍的張藝馨(右)8強止步,失落女子佩劍個人賽獎牌,只能將希望放在團體賽上。(鄭嘉慧攝)

4月首奪世青的隊友張家朗主場摘牌,同是青年組世界級金牌猛將的張藝馨,卻於女子佩劍個人賽與獎牌擦身而過。雖然8強止步,但這高材生劍手仍創個人最佳成績,盼與隊友乘勇在周日上演的團體賽衝擊獎牌。

8強獨苗僅負國手

2013年摘下世少金牌的張藝馨,比家朗更早於世界級青年賽創港隊歷史。20歲的她昨與歐倩瑩、何笑妍及林衍蕙,分途躋身女佩個人賽16強,在3名戰友相繼出局後,成為港隊8強獨苗。可惜獎牌在前,她以9:15敗予中國劍手余欣庭,無緣4強,雖然個人賽失牌,但她已創個人最佳成績。

目前就讀美國賓夕凡尼亞州立大學的她,將突破歸功於美國特訓,同時放眼團體賽:「以往對戰這中國劍手互有輸贏,今仗尾段欠了一份決心,是有點可惜,但一路晉級表現已算收貨。團體賽以獎牌為目標,大家士氣不俗,希望可以乘勇登上頒獎台。」

更多體育二
諶龍速勝對手獨闖8強
印尼羽毛球公開賽在雅加達結束正賽第二輪的爭奪。中國隊在各個項目中均有選手晉級。奧運冠軍諶龍速勝對手,代表國羽男單獨自挺進8強賽成亮點。 ... 詳情
第十三屆全運會羽毛球比賽抽籤儀式昨日舉行。男單的林丹和諶龍或將在準決賽相遇,而女單比賽將上演新秀和老將的對抗。 男單簽位呈現「老少分區... 詳情
全運會網球團體賽
第十三屆全運會網球團體賽昨日迎來淘汰賽階段的比賽,男女16強捉對廝殺後,各產生了前8強的隊伍。 「金花」領銜的天津女隊繼續自己的衛冕之... 詳情
兩支香港甲一籃球常規賽不敗之師東方龍獅及南華,今日於灣仔修頓室內場分途出戰飛鷹及標準福建。東方上仗擊敗永倫打出爭氣波,但對手飛鷹在出線生死戰... 詳情
黃金寶未定去向 盼多陪家人
上月辭任港隊教練的上代「亞洲車神」黃金寶(右),在周日父親節前大曬幸福,透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超級好爸」活動,發放與2歲兒子的溫馨合照。他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