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進軍超市業 Loblaw受壓跌3.58%

[2017.06.17] 發表
亞馬遜收購全食超市消息﹐也把加國最大超市集團Loblaw(代號L)股價推跌3.58%。

【明報專訊】亞馬遜(代號AMZN)斥巨資收購美國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代號WFM),震撼美加兩國零售業﹐尤其是超市行業﹐業內公司股價急挫(詳見另文)﹐早段推跌美加股市﹐其後大市逐漸收復失地﹐道指、標普500指數和多指上升收市﹐但納指沽售壓力較大﹐最終下跌收市。

Robert W. Baird & Co首席投資策略員比圖斯(Bruce Bittles)說﹐亞馬遜這項收購案衝擊不少行業﹐一度拖累美股。

近期美國科技股受到沽壓﹐周五仍然有相當大的拋售壓力。美國科技股是帶領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上升8.5%的主要動力來源﹐最近的沽售潮令人質疑﹐是否投資者開始把資金從科技股投往其他股系。

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首席投資主管卡爾森(Chuck Carlson)說﹐要看到科技股進一步回落﹐才能判定是資金流出科技股﹐還是因為部分獲利回吐沽盤。

道指上升24.38﹐或0.11%﹐收報21,384.28﹔標普500指數上升0.69﹐0.03%﹐收報2,433.15﹔納指下跌13.74﹐或0.22%﹐收報6,151.76。    加國消費者必需品股系及消費者非必需品股系分別下跌1.44%和1.02%﹐是跌幅最大的股系﹔加國最大超市集團Loblaw(代號L)股價下跌3.58%。但得助於其他股系造好﹐尤其是能源股系上揚0.91%﹐抵消了兩大消費者股系跌勢﹐多指上升32.12﹐或0.21%﹐收報15,192.54。

更多經濟要聞
海能達提價每股11.5美元
【明報專訊】溫哥華科技公司Norsat International Inc.(代號NII)的競購戰升級﹐中國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Hyte... 詳情
Wal-Mart耗資3.1億美元 收購時尚男裝網上零售店Bonobos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零售集團Wal-Mart(代號WMT)周五宣布﹐動用3.1億美元現金收購男性服裝網上零售店Bonobos﹐反映出集團有收...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保安機構火眼公司(FireEye Inc.)周五提出報告﹐指黑客在尋找新目標﹐可能發動更多攻擊﹐自2013年以來﹐同一黑客侵... 詳情
美9州上月職位增
【明報專訊】美國9個州上月有顯著的職位增長﹐失業率在4個州下降到紀錄新低點。 美國勞工部周五說﹐阿拉斯加州、阿拉巴馬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 詳情
【明報專訊】在彭博通訊社報道一名前僱員聲稱因示警有欺詐性發單行為而被炒之後,CenturyLink Inc.(代號CTL)股價應聲一度跌達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