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子高自認嚴父有獎有罰

[2017.06.19] 發表
丁子高與太太千嬅希望兒子有個快樂童年。
丁子高要兒子明白幸福不是必然。

【明報專訊】丁子高因要返內地工作,未能與太太千嬅及5歲囝囝Torres共度父親節;他未有期望兒子送什麼禮物,但見到對方每天都有進步及健康成長就已滿足。丁子高稱千嬅比他有更多時間照顧兒子的起居飲食,他主要在假期跟兒子一齊去運動,希望兒子有更好體魄,不要只在家中打遊戲機。談及管教兒子與太太有否分歧?他承認有時大家意見會有不同,但彼此會坦誠討論,最多堅持一天就會找到協調,因大前提是為兒子好。

希望囝囝懂得愛

不過,丁子高自言是位嚴父,他說:「我性格很傳統,覺得從細就要教他尊師重道,並且有獎有罰,所以他生日收到的玩具是收起的,當他做好了一件事情才可有獎,要他明白幸福不是必然,他要付出才有收穫。」丁子高指自己甚少鬧仔,但會教仔,不覺得對兒子有要求會造成壓力:「家庭必須有家規,這是最基本下一代要知道及遵守的。」他認為自己都在不斷學習做父親,更相當珍惜與兒子的相處。說到給兒子的寄語,他稱:「希望他識得做一個好人,識關心及愛別人,懂得愛及助人才會有快樂。」

記者:魏人

更多影視
許懷谷任兒子選擇自己未來
【明報專訊】歌神許冠傑細仔許懷谷首次做爸爸,他之前上載兒子Tyler與家中老虎狗融洽相處的照片,被讚是良好示範,不會因為BB而棄養動物。昨日... 詳情
女兒想要妹妹 羅敏莊自嘲年紀大
【明報專訊】羅敏莊於昨日父親節偕同女兒陳禛出席「Idol Junior Season 1」小明星選拔賽,老公陳國邦卻撞正要到內地一個電視電影... 詳情
黎諾懿預告兩年後追豬女
【明報專訊】黎諾懿昨日與湯洛雯、薛家燕為新劇《燦爛的外母》開工,他透露外母全職幫手湊「小春雞」,幫輕他與太太不少:「如沒了外母,我就拍不了《... 詳情
苗僑偉59歲生日獲祝帥到世界盡頭
【明報專訊】苗僑偉(三哥)昨日59歲生日,前晚他在西貢拍攝邵氏網劇《飛虎極戰》,當踏入零時,同劇的黃宗澤、吳卓羲、張兆輝、王敏德及王敏奕等大... 詳情
上海電影節開幕  多產古天樂走兩場
【明報專訊】第20屆上海電影節前晚正式開幕,多部華語電影排住隊登場,古天樂、佘詩曼、薛凱琪、陳偉霆、周迅、霍建華等齊齊參與盛事,星光熠熠。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