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發射4顆GPS衛星可助救災

[2017.06.19] 發表

據日媒報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和三菱重工業公司近日宣布,將在8月11日從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使用H2A火箭35號機將旨在構建日本版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的政府衛星「引路」3號機發射升空。窗口期為當地時間下午2點到晚上11點。此外,日本政府還計劃10月左右發射「引路」4號機,2018年度起將形成4顆衛星定位體系,與美國GPS衛星配合,開始提供誤差極小的定位服務。

除提供位置信息外,該衛星還將提供災害發生時確認災民情況和疏散點開設信息。

更多國際要聞
馬克龍陣營大勝取六成席次
法國國會的次輪投票結果,一如外界預料,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所領導的「共和前進!」(Republic on the... 詳情
政治素人掀法國改革新風
法國國民議會選舉昨舉行第二輪投票,總統馬克龍領導的中間派聯盟可望橫掃接近八成議席,為推動強勢改革打下牢固基礎。馬克龍陣營派出多名「政治素人」... 詳情
陳文雄成法國首位華裔國會議員
法國議會選舉第二輪投票結束,代表總統馬克龍共和前進黨(REM)出選的巴黎市議員、十三區副區長陳文雄,在巴黎第九選區勝選,成為法國首位華裔國會... 詳情
伊拉克攻ISIS摩蘇爾最後據點
伊拉克軍方周日宣布,政府軍當天對「伊斯蘭國」(ISIS)在該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控制的最後據點舊城區發起進攻。美國昨稱,伊軍已攻進舊城區。 ... 詳情
伊朗軍方周六(17日)展開對敘利亞恐怖組織的大反擊,鎖定當地IS恐怖組織,以數枚導彈轟炸當地恐怖組織,聲稱報復他們本月7日在首都德黑蘭(T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