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數枚導彈炸敘報復

[2017.06.19] 發表

伊朗軍方周六(17日)展開對敘利亞恐怖組織的大反擊,鎖定當地IS恐怖組織,以數枚導彈轟炸當地恐怖組織,聲稱報復他們本月7日在首都德黑蘭(Tehran)國會等地發動連環式恐怖攻擊,造成數十人死傷。

CNN報道,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宣稱,周六(17日)向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地區(Deir Ezzor region)的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發射多枚地對地中程導彈,鎖定回擊Takfiri恐怖分子。

本月稍早,伊朗首都德黑蘭7日先後在國會大廈等地遭到2宗恐怖攻擊,前後共造成18死、逾50傷。這是首次恐怖組織IS承認在伊朗發動攻擊事件。然而,此舉惹怒了伊朗當局,讓該國軍隊隨即向敘利亞投擲多枚地對地中程導彈,以示報復的決心。

伊朗軍隊在敘利亞傾向支持總統阿薩德領導的政府軍,打擊和對抗反叛團體,以及聚集在拉卡的恐怖組織IS。

更多國際要聞
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在17日晚間10時15分發生4級地震,引發海嘯,至少4人被巨浪沖走失蹤,9人受傷,沖毀多間民宅。 當地警方確認有至少... 詳情
朝鮮昨天(18日)聲明,稱該國外交團隊日前赴聯合國,卻發生了外交資料被暴力強搶事件,朝鮮為此譴責美國侵犯主權,行為如流氓國家。 據朝鮮... 詳情
貶值救經濟不再萬靈丹
企業地球村 經濟學教科書一些金科玉律似乎再經不起時間考驗。過往經濟理論一向認為,貨幣貶值可提升競爭力,刺激出口增長,進而推動國內的生產... 詳情
中國例子:人民幣貶值 無助提振出口
人民幣持續貶值,對中國出口的提振作用亦未如以往明顯。在2015至16年間,人民幣持續下滑,但出口額不升反跌。前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員易憲容(... 詳情
西班牙鬥牛士絆倒 遭角刺肺傷重終不治
西班牙鬥牛風險極大,舉世聞名的西班牙鬥牛士范丁諾(Ivan Fandino,圖1)17日在法國西南部鬥牛時,意外被斗篷絆倒在地後,被牛角刺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