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外交資料在美被劫 朝鮮斥侵犯主權

[2017.06.19] 發表

朝鮮昨天(18日)聲明,稱該國外交團隊日前赴聯合國,卻發生了外交資料被暴力強搶事件,朝鮮為此譴責美國侵犯主權,行為如流氓國家。

據朝鮮官媒朝中社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18日對外說明外交資料遭搶一事。他指出,朝鮮代表團上周赴紐約參加「殘疾人權利公約締約國大會」,準備在16日返國,但是在甘迺迪機場候機時,卻被自稱美國國土安全部人員和警察在內的20多人攔查,並強行帶走外交行李。發言人進一步說,20多人在機場守候,是對朝鮮侵犯主權的行為;此外,他要求美國必須就此次事件清楚解釋,並正式道歉。

更多國際要聞
貶值救經濟不再萬靈丹
企業地球村 經濟學教科書一些金科玉律似乎再經不起時間考驗。過往經濟理論一向認為,貨幣貶值可提升競爭力,刺激出口增長,進而推動國內的生產... 詳情
中國例子:人民幣貶值 無助提振出口
人民幣持續貶值,對中國出口的提振作用亦未如以往明顯。在2015至16年間,人民幣持續下滑,但出口額不升反跌。前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員易憲容(... 詳情
西班牙鬥牛士絆倒 遭角刺肺傷重終不治
西班牙鬥牛風險極大,舉世聞名的西班牙鬥牛士范丁諾(Ivan Fandino,圖1)17日在法國西南部鬥牛時,意外被斗篷絆倒在地後,被牛角刺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