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注資逾億元遏性別暴力
研防街頭騷擾網上欺凌賣淫

[2017.06.19] 發表
聯邦婦女地位部長穆瑟夫3月23日在眾議院回答問題。(加新社)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會在周一提出策略﹐遏制針對性別的暴力﹐新措施包括如何發展及互通研究﹐從街頭騷擾﹐到更多男孩與男人參與其事﹐一起解決問題。

婦女地位部長穆瑟夫(Maryam Monsef)周一在多倫多公布聯邦計劃﹐會揭露更多詳情﹐聯邦會在5年間注資1.01億元﹐還有其後年度撥款2,100萬元﹐2017年預算案有承諾﹐聯邦政府會有策略遏制針對性別的暴力。

聯邦政府新策略包括撥備款項﹐在加拿大婦女地位部建立一個卓越中心﹐以不到4,000萬元年度經費協助這個相對小型的部門﹐確保其理念具有證據基礎﹐政府認真看待。

哈吉杜(Patty Hajdu)是前聯邦婦女地位部長﹐她準備啟動全國諮詢。她在2016年6月告訴加新社﹕「我們花錢的時候需要知道﹐如何使錢﹐成果如何。」「我們欠缺數據﹐我們沒有計劃。」

那些諮詢活動顯示﹐第一線工作者期盼聯邦政府﹐帶頭蒐集、分析數據﹐包括建立全國基準數據、設法評估哪些方案有用及哪些沒用。

為了回應婦女地位委員會最近報告﹐政府上周四列出卓越中心的潛在研究優先項目﹐例如街頭騷擾、網上暴力、大專學院校園暴力、賣淫、鼓勵男孩與男人防止及對遏制針對性別的暴力。另外﹐也要研究社交媒體及其他網上科技的潛在損害。

更多加國新聞三
全國財長聚首渥京 商討管制大麻課稅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全國財政部廳長周日在渥太華召開兩天會議﹐深入談論大麻稅收﹐各省財政廳長會說﹐聯邦政府推行大麻合法化措施﹐增加省府的負... 詳情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候選人森和(Jagmeet Singh)發表4頁氣候變化立場書﹐包括反對康德摩根(Kinder M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