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擬附例參考數據 並未包括中文短租平台

[2017.07.06] 發表

近年網上有不少客戶目標為華裔的中文短租平台,吸引不少新移民或來溫哥華探親的華人尋找短期住宿。

但是市府牌照事務總監霍姆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市府草擬附例時是根據受聘的調查公司提供的數據去分析,指這些資料都是來自英文短租平台,因此市府報告中的分析和數據預測並未有包括中文短租平台,承認市府的確有所遺漏。她承諾若議案獲正式通過後,將會調配資源處理有關問題,確保把中文短租網站納入計劃之中,包括蒐集和分析數據。

這些中文短租網站的版面和營運模式與Airbnb等一般短租平台相約,可以根據地點、日期和其他住宿要求搜尋短租房屋,房屋選擇亦多元化,有套房、整個柏文單位甚至豪宅。例如一間在耶魯鎮的兩房柏文單位,包停車位和無線上網,日租為350元,還可以享用柏文內的住客設施。

另一個中文短租網站則有溫市西區5500平方呎豪宅出租,共有7個套房和中港台電視,強調住客可享受五星級的旅館服務,但網站上並沒有標明租金。

更多要聞一
溫哥華地產業者表示,短租屋的每月租金收入,可以是長租屋的3倍,故此是不少出租屋業主提高還貸能力的首選,但業者懷疑政策落實有難度。另外,有地產... 詳情
【明報專訊】外國房地產華人投資平台「居外」網站最新報告估計,中國買家在2016年共購入逾1000億美元的海外地產,2015年有800... 詳情
劉曉波傳病情惡化停藥
【明報專訊】據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及妻子劉霞的好友透露,劉曉波周一(3日)抽取1000cc肝腹水後,病情有所好轉,但是翌日情況急轉直下。消... 詳情
美國不排除對朝鮮動武
【明報專訊】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美國批評朝鮮關閉外交大門,不排除會採取軍事行動,又警告中國不要違反聯合國制裁...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申請數字顯示,加西各省正透過省推薦移民計劃(PNP)擴大吸納移民,移民律師柯恩(David Cohen)取得數字顯示,過去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