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驚現250公斤重逾2米怪魚

[2017.07.08] 發表

【明報專訊】福建漳州市漳浦縣六鰲鎮後江海域附近,有村民在周三(5日)上午發現一隻體形碩大、形似大圓盤的「怪魚」擱淺沙灘,隨後吸引不少聞風而至的村民及遊客圍觀。惟因當地天氣炎熱,加上陽光暴曬,該頭「怪魚」最終命喪沙灘。及後當地派出所調來大型挖掘機,將「怪魚」深埋作無害化處理。

據悉該隻「怪魚」重約250公斤、長約2.2米,體形呈橢圓扁平狀,體高側偏、魚頭很大,頭上有兩隻圓圓的眼睛和一個「櫻桃小嘴」;另「怪魚」背部和腹部分別長有又高又長的背鰭及臀鰭,尾鰭幾乎不存在,而背側為灰竭色、腹側呈銀白色,而鰭多為灰竭色。

究竟「怪魚」為何種生物?有一名曾出過遠洋的老漁民稱,「怪魚」叫「翻車魚」,在漳州海域還是第一次見,台灣及海南海域經常有人捕撈到。

更多中國新聞
扁保外就醫到處走 高院開庭調查
【明報專訊】保外就醫卻到處趴趴走的陳水扁,是否恢復就審能力?高院法官曾德水7日開庭,但扁跟律師都未到庭,法官當庭播放扁出席公開場合的影片,質... 詳情
洩密案檢斥有罪 馬反批不食人間煙火
【明報專訊】馬英九被訴洩密案,台北地院7日開言詞辯論庭,檢察官當庭斥責馬有辱總統職守,建議法官判他有罪,「處以適當之刑」;馬英九則認為檢察官... 詳情
執行總統勤務後 高市岡山警員自撞身亡
【明報專訊】高雄市岡山分局警備隊員警林顯志6日在執行完蔡英文維安勤務,下班後騎車返家途中自撞路邊大貨車身亡,事後有網友質疑是總統勤務害警察過... 詳情
仗權猥褻女兵 少校判刑5月
【明報專訊】41歲文姓少校在陸軍六軍團某部隊擔任副營長,2015年11月間2度利用載女兵到彈藥庫時,將車子停在營區外偏僻道路,對女兵上下其手...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副祕書長兼組發會主委張雅屏,在擔任屏縣黨部主委期間,因縣長選舉涉及不實文宣,遭判刑2年10月,褫奪公權5年定讞,他前天入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