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選失利 安倍傳下月改組內閣

[2017.07.08]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執政自民黨在東京都議會選舉慘敗後,多名政府及黨內人士昨日透露,首相兼黨總裁安倍晉三最快於8月首周,便會改組內閣和調整黨內高層人事安排,希望以新陣容重振聲勢。為緩解黨內不滿,安倍女親信、防壑j臣稻田朋美料成替罪羊出局。

消息指,安倍結束歐洲之行,於12日回國後,便會就改組日程等展開具體討論,並做最終判斷。被指有意挑戰安倍地位的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內閣官房長菅義偉、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預計將獲得連任。自民黨於東京都議會選舉中,僅獲23個議席,創下歷史新低。在競選最後階段借自懦丹W義拉票,而被指失言的稻田朋美,以及被質疑能力欠佳的法務大臣金田勝年,在黨內面對較高的撤換呼聲。

更多國際要聞
曾多次批評總統特朗普「利益衝突」的美國聯邦政府道德操守辦公室主任蕭布周四(6日)宣布辭職。他強調並非受壓辭職,但承認在特朗普治下,他留在道德... 詳情
超級淋病無藥醫 世衛警告擴全球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五(7日)警告,全球淋病抗藥報告愈來愈多,歐亞更已有最少3名淋病患者感染沒有任何一種抗生素可以克制的「超級細菌」。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