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警添2電動電單車

[2017.07.08] 發表
溫市警新添置的電動電單車。(陳志強攝)
新聞視頻二維碼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增添兩輛電動電單車,將配置在人群與單車眾多的場合出勤,預計下星期正式出勤。

溫哥華市警獲得市府資助,購入兩輛電動電單車,昨日向媒體展示這些新裝備。

無廢氣 少噪音

溫市警察局長帕默爾(Adam Palmer)昨日說,目前只會調派這些電動電單車到人流單車數量眾多的地方執勤,比如是市中心地區,但也不會規限在某一區域之內行動。他指出,電動電單車將可以讓警員與市民更加安全的互動。

由於這些電單車不會排出廢氣,製造很少噪音,故此更適合擔當這些任務。但他強調,汽油引擎的電單車,其功能目前仍然無法完全由電動電單車所取代。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昨日也有到場,恭賀溫市警隊在環保汽車上引領潮流。他又指,溫哥華市府本身已經有全加拿大各市府最為龐大的電動車隊。該款電動電單車不會排放廢氣,製造的熱量與振動並不高。完全充電後,在城市環境中,可以行走227公里。最高時速可達165公里。

該款電單車由美國加州的Zero Motorcycles製造,專門為警隊而設計,增加了警號、安全措施,以及特別儲存掛箱。由於是根據警隊要求量身訂造,價錢不到三萬元一輛。除了溫哥華警隊之外,安省Kitchener的附例執行者也使用這種電動電單車。

此外,溫哥華市警目前還擁有兩輛電動汽車以及八輛混合動力汽車。今年年底前,還會增添20輛全電動汽車。但這些汽車主要供調查探員以及行政人員使用。

視頻鏈接:youtu.be/ZFlj63NX-hA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正考慮大幅度提高液體廢物發展費(liquid waste development cost charge),幅度在7...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近日天氣炎熱,市民的用電量大增。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前日錄得夏季最高的每小時用電量,較上星期四增加接近一成。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