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ey採購經理指數6月攀升快

[2017.07.08] 發表
加拿大採購活動在6月加快﹐與近期加國經濟較廣泛的增長配合。

 【明報專訊】根據周五公布的Ivey採購經理指數﹐加拿大採購活動在6月加快﹐同時本國企業也有增添存貨、增聘員工。

 經季節調整後的採購經理指數在6月增加到61.6﹐顯著高過5月份的53.8。指數高於50﹐表示採購活動步伐加快﹔低過50﹐反映步伐放緩。未經季節調整的指數﹐從62.6上升到63.9。

 經季節調整後的就業指標在6月上升到52﹐高過5月的50.4﹐存貨指標從56.5攀升到60.7。

 採購活動加速﹐與近期加拿大經濟較廣泛的增長配合。此前兩年﹐加拿大經濟受累於低石油價。石油價在2014年底急挫﹐而石油是加拿大最主要的出口產品。

 加拿大統計局周四公布﹐5月加拿大貿易赤字增加差不多1倍﹐到10.9億元﹐高過4月的5.52億元。但出口與進口均創新高﹐預示加拿大經濟強勢。加拿大出口發展公司首席經濟分析員霍爾(Peter Hall)說﹐11個主要出口行業受調查﹐其中8個連續3個月有增長﹐這是加拿大經濟廣泛增長的真正有力證明。

 加國經濟復蘇﹐加上加國央行要員﹐當中包括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強硬的貨幣政策取態﹐市場預期央行下周議息時可能加息。

 不過﹐這項調查採購經理的報告同時揭示﹐進口價格上升﹐相關指標從51.3上升到57.4﹐顯示企業的營運邊際利潤或許受壓。

更多華爾街
Postmedia Network 第三季度獲利1300萬
 【明報專訊】Postmedia Network Canada Corp。(代號PNC。A/PNC。B)周五宣布﹐在本財政年度第三季度錄得淨...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呈交規管當局的文件顯示,亞馬遜(Amazon.com Inc., 代號AMZN)曾告訴雜貨商Whole Foods Mark... 詳情
【明報專訊】在就業數字出乎意料良好,令人更加預期加拿大央行可能早至下周便會加息之下,加元兌美元周五走強至接近10個月高位。 自6月加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