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利拿度齊闖16強

[2017.07.08] 發表

溫布頓網球賽第三圈賽事,男單頭號種子梅利和4號種子拿度(圖),昨日晉身16強。

有主場之利的梅利,昨日迎戰28號種子的意大利球手科連尼,雖然第一盤輕鬆以6:2勝出,但科連尼隨即以6:4立即追成平手。第三盤,梅利再次有壓倒性的表現,以6:1再度領先。也許科連尼因為再落後而受壓,於第四盤打得肉緊,更曾因「爆粗」而被球證罰分,最終梅利7:5再贏一盤,殺入16強。梅利的下一個對手是法國的佩爾。

拿度昨仗的對手30號種子俄羅斯球手漢真洛夫,拿度很快就入局,首盤只花了21分鐘就勝出,最終以6:1、6:4、7:6輕易晉級。

連同在法網奪冠,這名泥地王已連續10場大滿貫賽事不失一盤,今次如果贏得冠軍,世界排名可以超越梅利,重上第一。拿度第四輪的對手是德國的梅拿。

昨日男單也爆出一個小冷門,9號種子的日本名將錦織圭,面對18號種子、西班牙的阿古特,在對手發揮出色的同時,自己卻遲遲未能入局,結果連輸兩盤,陷入嚴峻劣勢。在許勝不許敗的第三盤,錦織圭到了第8局終於成功破發,隨後驚險地保住自己的發球局,結果以局數6:3追回一盤。

第三盤尾段曾一度滑倒的阿古特,第四盤首個發球局即再被錦織圭所破;禍不單行,阿古特之後又一次滑倒,幸好未有受傷,仍可繼續比賽。

眼看有望後上扳平、甚至反勝之時,錦織圭表現卻突然下跌,被阿古特破發。阿古特最終以6:4、7:6、3:6及6:3獲勝,16強繼續越級挑戰,鬥7號種子施歷。

更多體育一
加拿大勝圭亞那A組領先
加拿大昨日在中北美洲金盃分組賽首仗以4:2大勝法屬圭亞那。同組的哥斯達尼加1:0小勝洪都拉斯。加拿大暫時以得失球較佳領先A組。 一如所... 詳情
小豬領MLS明星隊 8.2迎戰皇家馬德里
美職明星隊將於8月2日和皇家馬德里進行一場表演賽,美職明星隊由前曼聯球星舒韋恩史迪加(上圖,球會官網)領軍,隊中還有不少名將,包括卡卡、韋拿... 詳情
40歲的昔日「飛人」卡達,昨宣布以自由身加盟沙加緬度國王,簽下一紙1年800萬美元合約,迎接個人第20個NBA球季;將與同日續約小牛兩年的「... 詳情
國際田徑聯會(IAAF)證實,俄羅斯黑客組織早前宣稱奧運冠軍英國長跑好手法拉(圖)懷疑服用禁藥一事屬實,並與其練習拍檔魯普及其他牽涉在內的運... 詳情
體壇快訊
張健峰投東方 下周二開操的香港東方龍獅,昨宣布羅致南華左閘張健峰,連同較早前的林學曦和羅港威,東方已接收月前申請降班的南華3名球員。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