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醫院採訪 保安「路人」襲記者

[2017.07.09] 發表

【明報專訊】境內外傳媒陸續到遼寧瀋陽的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採訪,當地加強戒備,醫院亦多了便衣巡邏。美國之音(VOA)記者一行昨日入院採訪時,被數名自稱是保安和「路人」拉扯。

美國之音駐華記者葉兵和北京分社助理艾倫昨日到醫院拍攝,艾倫對本報表示,有數男子試圖搶走攝錄機,說「不許拍」,要拉他們「到路邊說話」,兩人先拒絕後表明身分,要對方出示證件,對方自稱「保安」。一名袒露肚皮的光頭大漢稱自己是「過路老百姓」,口音全是當地人,「那伙人說話不多,動手」,艾倫手部被抓傷,攝錄機話筒線被扯斷,後來對方見有人圍觀,作罷離去。

有線電視記者昨到醫院採訪時,被帶到旁邊一間酒店,兩名自稱遼寧省監獄管理局「醫療專家」現身,稱有對劉曉波做定期檢查,但拒絕回應為何他不能出國、不能有朋友探視和對外發聲等問題,又不允許記者錄音錄影。

更多要聞
教局任命風波 反蔡若蓮聯署破萬 撐蔡3900
【明報專訊】政界盛傳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將出任教育局副局長,發起反對聯署的教育界人士昨午召開記者會,他們反駁特首林鄭月娥指聯署反對人數「好少」... 詳情
【明報專訊】新班子上任未足一個月,剛「坐正」的教育局長楊潤雄隨即要「拆彈」,解決副局長人選的爭議。政界盛傳本身是校長的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或出... 詳情
幼園生屏幕時間日均兩小時 超標一倍 四成未必每周公園玩耍
【明報專訊】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的調查發現,七成3至6歲幼童每天平均「屏幕時間」多於一小時,平均達兩小時,超出美國建議一倍。另調查顯示2016... 詳情
【明報專訊】有媽媽反映,父親放工回家後不做家務,與小孩玩手機度過「最親子的時間」,女兒有樣學樣,忽略日常的體能鍛煉;亦有家長不允許幼童使用手... 詳情
6歲女擁手機  「親子時間是打機」
【明報專訊】現年6歲Vienna(左)已擁有自己的手機,其母李太指出,女兒兩歲起就接觸電子產品,即使星期一至五被禁止使用,她仍不時跟隨姊姊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