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任命風波 反蔡若蓮聯署破萬 撐蔡3900

[2017.07.09] 發表
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圖)早前參加立法會教育界選舉,最後只取得18,158票落選,而現任立法會教育界葉建源則獲45,984票,故蔡被教育界質疑於業內的認受性。(劉焌陶攝)
發起聯署反對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將出任教育局副局長的教育界人士昨午召開記者會,除了有教師代表出席,亦有家長和學生代表,他們展示萬人聯署名單,以反駁特首早前稱「千幾人聯署好少」的說法。前排左二為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前排右三為聯署發起人之一教師饒戈,而前排右四則為另一聯署發起人教大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兼任講師梁恩榮博士。(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政界盛傳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將出任教育局副局長,發起反對聯署的教育界人士昨午召開記者會,他們反駁特首林鄭月娥指聯署反對人數「好少」的言論,指已有過萬人支持,聯署發起人指下一步會約見教育局長和特首;另有團體發起支持蔡若蓮的聯署,至昨日聲稱有逾3900人參加,但以私隱為由拒公開名單。

由6月22日起於網上發起聯署反對蔡若蓮任教育局副局長的教師饒戈指,至昨午1時,聯署已有10,339人參與,當中約3300人為教育工作者,包括曾參與反國教的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高級講師陳惜姿及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亦有曾高調支持BCA的校長孔偉成;饒戈指,特首需再三考慮並了解教育界反對的原因,特首稱「千幾人聯署好少」的說法,亦引起教育界不滿。

教師﹕蔡選立會低票 反映缺支持

另一教師郭志傑則與其他教師發起一人一信行動,現已收集逾千封信,以寫出反對原因。郭指,蔡除了其「國教推手」身分令人憂慮外,蔡於兩次立法會選舉和選委選舉都以低票落敗,可見於業內未獲廣泛支持,而蔡推行教育政策的經驗不多,有相關經驗的人選不少,不明白為何要選蔡若蓮。

撐蔡聯署私隱為由 拒公開名單

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早前於網上發起「全民家長撐蔡若蓮校長出任副教育局長,救救我們的學子」聯署,至昨日得到3965人支持,惟陳指因私隱理由,不能公開聯署名單。

有份聯署反對蔡若蓮任教育局副局長的家長聯盟代表張艷璿認為,支持蔡若蓮任副局長的聯署未有提出足夠理據,不希望教育界有團體「為反而反」,「不想再見到社會把梁振英管治時的撕裂情G延續」。教協主席馮偉華則指,林太上場後,努力推出教育政策以修補社會撕裂,若任命蔡的話,只會一手摧珥隢堨萿漲X作和互信基礎,促林太主動與他們接觸了解有關意見。

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晨出席港台節目時被問到,有教師及家長等聯署反對蔡若蓮出任副局長,他指,會小心評估每個候選人是否適合。他又稱,政府對每件事都「實事求是」、「對事不對人」,但暫不作具體回應。

更多要聞
幼園生屏幕時間日均兩小時 超標一倍 四成未必每周公園玩耍
【明報專訊】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的調查發現,七成3至6歲幼童每天平均「屏幕時間」多於一小時,平均達兩小時,超出美國建議一倍。另調查顯示2016... 詳情
【明報專訊】有媽媽反映,父親放工回家後不做家務,與小孩玩手機度過「最親子的時間」,女兒有樣學樣,忽略日常的體能鍛煉;亦有家長不允許幼童使用手... 詳情
6歲女擁手機  「親子時間是打機」
【明報專訊】現年6歲Vienna(左)已擁有自己的手機,其母李太指出,女兒兩歲起就接觸電子產品,即使星期一至五被禁止使用,她仍不時跟隨姊姊玩... 詳情
禁玩手機 准看電視
【明報專訊】鄭太(中)表示平時不允許8歲的長子(左)及4歲的幼女(右)玩手機,以防近視。但會讓他們於晚飯後看電視,每天平均2至3小時。鄭太認...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調查發現,有孩子上幼稚園的大部分基層家庭,即使獲學券資助,仍要自付1000元至2萬元,組織批評幼稚園學費欠規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