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人選未定 政府仍屬意前線教育界人士

[2017.07.09] 發表

【明報專訊】新班子上任未足一個月,剛「坐正」的教育局長楊潤雄隨即要「拆彈」,解決副局長人選的爭議。政界盛傳本身是校長的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或出任教育局副局長,正反兩派紛紛發起聯署,但據悉,政府至今未確定教育局副局長人選,內部仍以教育界前線人士為首選,補足局長政務官出身的不足。

上屆教育局長吳克儉雖然曾任考試及評核局主席,算是曾沾手教育事務,但他與副局長楊潤雄均非教育界前線出身。面對吳克儉過往5年位處民望低位,加上特首林鄭月娥視教育為重要政策之一,消息稱內部知道物色教育局副局長工作艱巨,但仍以教育界前線人士為首選;至於如何考慮對方的政治背景,政府消息稱,若要物色在教育界為人熟悉的人士出任,對方難免曾就具爭議的教育議題發聲。

楊潤雄連日來都為副局長爭議解畫,日前出席電台節目後,他稱主要考慮對方的才幹,政治背景不是重要考慮。他舉例,政府班子中,傳統建制和泛民都有,即使問責班子有不同政治背景,都能做好工作。

更多要聞
幼園生屏幕時間日均兩小時 超標一倍 四成未必每周公園玩耍
【明報專訊】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的調查發現,七成3至6歲幼童每天平均「屏幕時間」多於一小時,平均達兩小時,超出美國建議一倍。另調查顯示2016... 詳情
【明報專訊】有媽媽反映,父親放工回家後不做家務,與小孩玩手機度過「最親子的時間」,女兒有樣學樣,忽略日常的體能鍛煉;亦有家長不允許幼童使用手... 詳情
6歲女擁手機  「親子時間是打機」
【明報專訊】現年6歲Vienna(左)已擁有自己的手機,其母李太指出,女兒兩歲起就接觸電子產品,即使星期一至五被禁止使用,她仍不時跟隨姊姊玩... 詳情
禁玩手機 准看電視
【明報專訊】鄭太(中)表示平時不允許8歲的長子(左)及4歲的幼女(右)玩手機,以防近視。但會讓他們於晚飯後看電視,每天平均2至3小時。鄭太認...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調查發現,有孩子上幼稚園的大部分基層家庭,即使獲學券資助,仍要自付1000元至2萬元,組織批評幼稚園學費欠規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