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高最低時薪15元 安省展開諮詢民意

[2017.07.10] 發表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安省準備調高最低工資到每小時15元﹐省府本周就此事諮詢民意。一些商家擔心最低工資提高﹐一些經濟學家支持這個做法。

安省自由黨政府改革勞工法例﹐包括兼職員工同工同酬、增加假期、延長個人急事休假。從周一起﹐一個委員會到全省各地聽取民眾意見。省府計劃提高最低時薪﹐目前最低時薪與通貨膨脹率掛鉤﹐從11.4元提高到10月的11.6元﹐到2018年1月1日﹐時薪增加到14元﹐隨後一年﹐再增加到15元。

商家強烈反對提高最低工資﹐尤其是快速加薪﹐安省商會等團體的聯盟周一致函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指摘「武斷」加薪。商業團體請求政府先作經濟分析﹐商界也有委託研究﹐該聯盟說下月就有報告。西雅圖最近一份研究報告指﹐提高最低工資其實不利低收入者。但支持安省15元最低時薪的加拿大經濟學家奧斯伯(Lars Osberg)說﹐這項研究的方法受抨擊﹐與類似研究的結論牴觸。

更多加國新聞三
(耶路撒冷9日美聯社電)以色列猶太教首席法師列出一份名單﹐不承認某些海外拉比﹐其中一人身在加拿大﹐與總理杜魯多相熟。 一些海外拉比獲授... 詳情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研究報告指出﹐手術室缺資源﹐緊急手術延誤﹐病人有更大的死亡風險﹐或是需要在醫院留醫更長時間。渥太華醫院研究員說﹐... 詳情
擬變身國際飛行員訓練中心 安省小鎮瞄準中國學生機師
【明報專訊】瞄準中國飛行員培訓市場﹐位於安省Earlton市西南部的Earlton-Timiskaming Regional Airport... 詳情
美擴禁大型電子產品登機 利加國航空公司添過境客
【明報專訊】根據澳洲一間航空智庫發表的一份報告,如美國政府將大型電子產品登機禁令擴展至所有開設赴美航班的亞洲航空公司,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將從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