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友聞噩耗淌淚 23歲死者遺半歲兒

[2017.07.11] 發表
其中一名死者吳建明的親人趕到醫院認屍,一名女親友哭成淚人。(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一宗挖地道導致污水渠爆裂工業意外,瞬間奪去3個家庭的至親,死者家屬昨接報紛紛趕往醫院認屍,當中有死者妻子抱同僅半歲大的兒子,停屍間不斷傳出陣陣哀哭聲。意外後,現場有與死者一起工作數月的工友一度流下男兒淚,至昨晚有數名工友攜同香燭冥鏹返回地盤拜祭。

「成口泥成肚水 死得好辛苦……」

3名死者中最年輕的23歲岑燦榮,與剛結婚約1年的妻子育有半歲兒子,為家中經濟支柱。昨午岑妻得悉丈夫發生意外受傷後,隨即抱蚗成鉬骨嗽撠|了解,詎料抵院驚聞噩耗,頓時泣不成聲,步出「善別室」後不斷叫喊﹕「點會返返鴾u浸死謘A成口係泥,成肚係水,死得好辛苦呀……」同行的岑母亦情緒激動,多次嚎哭道﹕「畀番個仔我!阿仔呀,阿仔」,一度傷心過度暈倒善別室外,需要醫護人員攙扶她坐在輪椅上休息。

據悉,另一名49歲死者霍鑑秋有兩段婚姻,與前妻有一名已成年女兒,與現任妻子則育有一名兩歲兒子,亦是家中經濟支柱,家人趕至醫院認屍時也哭成淚人。一度失蹤的47歲工人吳建明與妻子育有一名已成年女兒,意外後家人一直盼他「吉人天相」,惜一個多小時後吳被消防蛙人在地道內近50米盡頭處水中尋獲,送院返魂乏術。吳的妻女認屍後雙雙掩臉痛哭,由親友攙扶離去。

承辦商各發10萬元

對於3個家庭失去支柱,勞工處長陳嘉信表示,已聯絡中電及工程承辦商,要求根據勞工法例向死者家屬提供足夠賠償及支援。工程承辦商金城營造有限公司的副行政總裁王紹睆椐翵ぁ騝P到難過,會向3個死者家庭分別發放10萬元應急金。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會盡快協助死者家屬申請10萬元的建造業關懷基金。

更多要聞
劉曉波腫瘤破裂 港醫:危在旦夕  另急性腎衰竭腹膜炎 料難逆轉
【明報專訊】為罹患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治療的醫院證實,劉的病情惡化異常迅速,目前需靜脈注射營養液維持生命。院方並通報指出,劉出現急性...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和美國醫生發聲明認為劉曉波可安全轉送至國外就醫後,引發外界對當局的抗議聲浪,其中中國異見藝術家艾未未亦促北京讓劉曉波自行決定...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公開兩段德美專家參與會診劉曉波的片段被指做過手腳,美國之音昨稱獲得一段據說是上述片段的完整版。這段在微信群組流傳的片段與... 詳情
民調:不信一國兩制 8.9%人擬移民
【明報專訊】民主思路趁香港回歸20周做民意調查,發現8.9%受訪者表示因對「一國兩制」缺乏信心而考慮在未來5年計劃移民,當中一半自稱政見屬「...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港人移民外國有微升趨勢,保安局今年初曾估算2016年港人移居外地人數較前年增8.6%。有移民顧問稱,今年首半年接獲的移民申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