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氫可致命 施工前須先抽走

[2017.07.11] 發表

【明報專訊】紅磡中電地盤昨日污水渠爆裂,導致3名挖掘工人死亡,現場地道空氣發現含有硫化氫;有專家稱,硫化氫一般是蛋白質經分解後產生的氣體,帶有惡臭,會對人體有害,最嚴重可致命。

港大化學系副教授馮應昇表示,沼氣是一種混合氣體,成分有甲烷及硫化氫,一般因地底有污水及垃圾中有蛋白質腐敗分解,滋生細菌而產生硫化氫;硫化氫帶有毒性,傳出強烈惡臭,渠務工人若需進入有硫化氫的地方工作,會先用抽風系統抽走硫化氫,再用儀器量度硫化氫及氧氣含量,確保環境安全方可工作。

中大化學系教授余濟美指出,工人在積存沼氣的環境下工作,除可能因吸入甲烷取代氧氣令工人窒息死亡外,亦有可能因硫化氫中毒身亡。

更多要聞
劉曉波腫瘤破裂 港醫:危在旦夕  另急性腎衰竭腹膜炎 料難逆轉
【明報專訊】為罹患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治療的醫院證實,劉的病情惡化異常迅速,目前需靜脈注射營養液維持生命。院方並通報指出,劉出現急性...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和美國醫生發聲明認為劉曉波可安全轉送至國外就醫後,引發外界對當局的抗議聲浪,其中中國異見藝術家艾未未亦促北京讓劉曉波自行決定...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公開兩段德美專家參與會診劉曉波的片段被指做過手腳,美國之音昨稱獲得一段據說是上述片段的完整版。這段在微信群組流傳的片段與... 詳情
民調:不信一國兩制 8.9%人擬移民
【明報專訊】民主思路趁香港回歸20周做民意調查,發現8.9%受訪者表示因對「一國兩制」缺乏信心而考慮在未來5年計劃移民,當中一半自稱政見屬「...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港人移民外國有微升趨勢,保安局今年初曾估算2016年港人移居外地人數較前年增8.6%。有移民顧問稱,今年首半年接獲的移民申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