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議員午宴 16泛民赴會 楊岳橋:難言行政立法關係已改善

[2017.07.11] 發表
特首林鄭月娥(首排左五)昨赴立法會午宴前與議員大合照,8名泛民現身,民主黨和公民黨分別只有2人和1人到場。未有現身的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表示,「影張相」不需全部黨員。(鍾林枝攝)
公民黨郭榮鏗(左一)、楊岳橋(左二)、陳淑莊(右一)和譚文豪昨出席立法會午宴,向特首林鄭月娥(右二)遞交請願信,要求對方向中央反映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出國就醫的訴求。(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上任特首後昨首次出席立法會午宴,16名泛民議員赴會,與上月泛民杯葛前特首梁振英餞別午宴的氣氛截然不同。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形容昨日氣氛「未至於劍拔弩張」,但難以一場午宴斷言行政立法關係已改善,強調須觀察政府日後舉動。民建聯主席李慧k表示,部分泛民願意出席午宴是改善關係的好開始,但實際情G,還是要看日後高鐵一地兩檢等實質工作。

沒報名 姚松炎:飲飲食食不敢恭維

多名主要官員和行會成員昨與林太一起赴會,而18名報名出席的泛民議員中,工黨張超雄和獨立朱凱Y未有現身。未有報名的專業議政姚松炎表示,對「飲飲食食、嘻嘻哈哈」的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方式「不想恭維」,「議程都欠奉的飲宴,我少去為妙」。林太昨於午宴前與立法會議員拍大合照,有8名泛民現身。

公民黨遞信冀轉達劉曉波關注

公民黨議員昨在午宴上向林太遞交請願信,要求對方向中央反映立即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出國就醫的訴求。楊岳橋說,林太當時未有具體回應,只說有機會會閱讀信件。

社民連梁國雄亦向林太遞交請願信和道具,要求落實全民退保和標準工時。

林太昨與楊岳橋、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專業議政李國麟、工聯會黃國健、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和行會成員湯家驊等人同坐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致辭時表示,歡迎林太加強行政立法機關溝通的4項措施,包括與各黨派建立恆常溝通機制、增加接受立法會質詢次數、要求官員認真聽取議員意見,和在10月發表施政報告。梁君彥認為措施將令立法機關更有效發揮監察角色。

梁君彥形容行政立法關係「兩隻手先拍得響」,希望議員有正面回應,與行政機關有積極互動。

更多港聞
區會擬增21民選席
【明報專訊】政府昨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建議2019年區議會選舉的民選議席增加21席,即由現時431席增至452席,包括建議元朗增4席、觀塘和沙... 詳情
曾內地當官 眾志「一人一郵」反李浩然任副局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曾在內地擔任副縣長、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李浩然(圖)有機會獲委任為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部分民主派對此表示強烈反對,香港眾志... 詳情
DR前文員作供:周向榮稱無妄之災  發通告自言受害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顧客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DR前文員供稱,集團創辦人周向榮曾發通告,稱事件令生意大受影響,自己... 詳情
環團倡移航道合併保護區護白海豚
【明報專訊】香港水域出沒的中華白海豚數量跌至歷史新低,香港海豚保育學會表示,白海豚已連續兩年絕[大嶼山東北水域,去年8月機場第三跑道動工,未...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涉透過傳媒及社交媒體,披露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正被廉署調查及其調查細節,早前被控3項披露受調查人身分等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