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鎧淳接班人 夠分入理大

[2017.07.13] 發表
拔萃女書院的黃筠陶(左)和黃沅嵐(右)都是香港代表隊運動員,兩人昨日都取得滿意成績,升大後會兼顧體育與學業。(呂少穎攝)

【明報專訊】拔萃女書院的黃筠陶和黃沅嵐都是香港代表隊的運動員,昨日文憑試放榜,兩人都取得滿意成績,有望入讀心儀的理大眼科視光學和中大教育學院體育運動科學系。二人說,兼顧學業與運動訓練雖然辛苦,但不會放棄自己的目標,升學後會繼續在體育方面發展。

被視為「歐鎧淳接班人」的背泳小將黃筠陶(Toto)考獲5科最佳成績20多分,她說,自己已達理大視光學系取錄條件,將會去面試。Toto約有400度近視,小四開始要在晚上戴矯視鏡,翌日便毋須佩戴眼鏡,以免妨礙游泳。她說,矯視鏡對她幫助很大,令她感到很神奇,故立志成為視光師。備戰DSE期間,Toto把學業放在首位,停止操練近4個月,只在空閒時間游泳。她說,會繼續兼顧學業與運動,目標是來年代表香港出戰亞運及奪得獎牌,希望將來有機會參加奧運。

另一跳高港隊成員 立志當教練

跳高港隊成員黃沅嵐(Sharon)考獲5科最佳成績16分,將入讀中大教院體育運動科學系(SPE)。備戰DSE期間,Sharon仍每星期抽3天練習跳高。她之前曾因比賽受傷住院,笑言住院給了自己機會「坐定定」溫習。她的夢想是當體育教練,「入讀SPE是我夢想的第一步」。

更多要聞
茶餐廳氣體爆炸4傷 兩人危殆  水吧師傅逾九成燒傷 疑爐具漏石油氣
【明報專訊】土瓜灣長寧街一間食肆昨晨發生氣體爆炸,一名水吧師傅在店內疑開啟樽裝石油氣爐煮食時發生爆炸,氣流直衝街道對面,爆炸導致4人燒傷,其... 詳情
響如煙花無煙無火 膠碗雞蛋完好
【明報專訊】茶餐廳疑泄漏石油氣引發爆炸,附近商舖閉路電視拍下爆炸一刻,可見強勁氣流及碎片衝擊對面馬路的車房鐵閘,灰塵飛散,店內天花牆身全部... 詳情
【明報專訊】今次爆炸衝力令店內物品拋出對面街店舖,但無明火燃燒痕[。香港工程師學會燃氣及能源分部前主席司徒家成指出,液態石油氣遇熱會膨脹「自... 詳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顧客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DR前醫生供稱,集團創辦人周向榮經常稱,涉案療程屬保健程序,不受特別... 詳情
醫院:劉曉波垂危 腎肝呼吸衰竭 家屬拒氣管插管 胡佳:或仍準備離開
【明報專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罹患肝癌,據遼寧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昨日通報,劉曉波病情垂危,醫院正在全力搶救,家屬已知情並簽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