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連環爆炸襲擊
至少19死

[2017.07.13] 發表
尼日利亞東北部城市邁杜古里遭自殺式炸彈襲擊導致多人死亡。

【明報專訊】尼日利亞警方12日表示,該國東北部城市邁杜古里於周二(11日)晚上遭受自殺式炸彈襲擊,導致至少19人死亡,23人受傷。

警方發言人表示,4名女炸彈客周二晚走到邁杜古里市郊不同地點,包括一個軍方檢查站,並引爆身上炸彈,造成多人死傷,當中包括12名民兵以及4名炸彈客。一名民兵的將領表示,相信炸彈客是針對民兵部隊。該名將領稱:「民兵犧牲他們的生命保護民眾的性命及財產。」回教武裝組織「博科聖地」過去8年一直在尼日利亞東北部肆虐,並且常以自殺式炸彈襲擊國內不同地點,導致合共兩萬人死亡,逾260萬人無家可歸。

更多國際花絮
7旬翁玩滑翔傘墮海亡
【明報專訊】泰國布吉島一星期內繼旅遊巴翻側後,再次發生意外。一名澳洲籍遊客周三(12日)玩滑翔時發生意外,由半空墮海死亡。 出事遊客是... 詳情
特朗普私人直升機傳出意外
【明報專訊】據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私人直升機(圖)上月15日降落在曼哈頓一處直升機機場時,發生尾旋翼打到圍牆後脫落的意外。一度傳聞第一千金伊... 詳情
血液污染害死千人
英國政府在國會及民間壓力下,周二(11日)宣布將就1970至80年代大規模血液製品污染事件展開全面調查,或有助追究刑事責任。有關血液製品來自... 詳情
巴西前總統盧拉貪污罪成立
【明報專訊】巴西當地時間12日,該國前總統盧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因涉貪污與洗錢等罪,被法院判處9年6個月... 詳情
觀察西南極洲冰架裂縫多年的科學家昨天表示,拉森C冰架(Larsen C)已斷裂,形成歷來最大冰山之一,面積為5800平方公里,重量超過一萬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