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山火料達7.8萬公頃
農會:2萬頭牛或來不及轉移

[2017.07.13] 發表
消防當局在威廉斯湖設立防火帶,控制火災蔓延。(CTV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仍因山火而處於緊急狀態,全省林火數目雖略減至183處,但更準確的估計指面積有7.8萬公頃;另外牛農協會料有約1萬至2萬頭牛隻被遺下。

卑詩山火服務首席資訊官Kevin Skrepnek指出,天氣預測有些雨量料可使山火稍有緩和,不過,他指山火面積已達到7.8萬公頃,是周二所估計的兩倍。

火場面積較之前預期大的原因,是消防人員現在有時間對火災等資料作出更準確的評估,而不是因為火場面積突然增加。

火勢隨著天氣改變,有氣象學家料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和內陸中部周四閃電的機會輕微,卡里埔(Cariboo)和內陸南部料天晴和炎熱,但周六下午的天氣有可能造成問題,預測會有較大機會出現雷閃,卡里埔區吹強勁的西風。

威廉斯湖昨日仍有1萬人處於疏散警示中,卑詩緊急管理發言人特納(Bob Turner)指本省做好大規模疏散的準備,萬一需疏散威廉斯湖居民,他們會沿97號公路(Hwy. 97)向北遷至喬治王子市(Prince George),加國軍機和直升機也候命,在有需要時出動。

另外,卑詩牛農協會(BC Cattleman's Association)總經理布恩(Kevin Boon)表示,由於有多處山火同一時間發生,而現時又正值牛隻在養牧場內進行夏季放牧,當被疏散時不少牛農會趕不及將所有牛隻集合一併移走。

布恩稱,現未可知道被遺下牛隻的總數,倘若山火進一步蔓延,受影響數目可逾2萬頭。他又預計部分牛隻會死亡,尤其是因為吸有濃煙所致;若發現牠們受重傷,牠們或需要被人道毀滅。

他指,牛隻有很強的本能,牠們知道往何處是安全,大部分牛隻在區內出生及長大,牠們「識路」找尋較濕和有水源的地方。

牛農擔憂損失慘重

布恩指牛農失去牛隻會造成嚴重的經濟打擊,每頭配種乳牛或牛仔約值1000元起至數千元不等。另外,基建設施如柵欄亦需花費重建,山火亦會燒毀草地,牛農或需從其他省份甚至更遠地方買入飼料。

他指,目前有救災基金可支援農民,而協會亦準備好協助他們重建圍欄等。

更多加國新聞二
獅門橋上時速139公里狂C 青年吃罰單Smart Car遭扣
【明報專訊】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上再有汽車深宵翻倍超速,這次是一輛Smart Car,被查扣兼罰款。此外,三角洲警... 詳情
【明報專訊】為了切線,不惜將交通指揮員撞倒的素里市婦人被落案檢控八項罪名。 上月底,一名工程區交通指揮員在本那比一個工地執行工作,舉牌...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熱心市民舉報街上可疑車輛,警員果然在車上發現大批贓物,落案起訴一對男女。 溫哥華警隊昨日表示,該名熱心市民居住在... 詳情
專家﹕加息預期內 影響微
【明報專訊】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總裁亨德森(Brad Henderson)指出,央行昨日宣布調高利率0.25%,加息決定及幅度已在各方預期當... 詳情
【明報專訊】央行加息的決定對於剛購買樓花,但交屋時間為2020年的劉先生並不是好消息,他有點擔心等到柏文單位交屋,並可以向銀行申請按揭時,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