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師指導學生 對年輕人改觀

[2017.07.17] 發表

【明報專訊】義務工作發展局昨午舉行「友•導向」師友計劃「友師夥伴」分享暨嘉許禮,近百多名「友師」及學員出席活動,分享過去一年相處的點滴。有友師表示,擔任友師後更了解年輕人的看法,期望分享自身經歷,以生命影響生命。

網上平台招友師學生

義工局署理主席沈之弘表示,「友師夥伴」去年以網上一站式平台招募友師和配對,於2016/17學年成功招募180多名個人友師,為22間學校約200名學員提供指導和分享經驗。

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友師鄭燕莉表示,中學時有遇到一個社工願意聆聽她對前途的迷惘,並在她會考失意時輔導她,助她走出低潮,因此一直希望可以參與類似活動,「以生命影響生命,分享正能量」。

友師:坊間對年輕人不了解

鄭燕莉又指擔任友師後改變她對年輕人的看法,認為很多年輕人都有理想,「很多人說年輕人不能捱苦,是廢青、宅男,但其實他們不是,只是坊間的人對他們了解不夠」。

鄭燕莉的兩名學員王芷茵及王思琪都是今年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面對公開試及大學選科的壓力,認為友師給予她們充分支持和鼓勵,令她們不再迷惘。

王芷茵表示,在學校一班有30多名同學,班主任難以照顧每一個人,但友師可按個人經驗和學員興趣一對一交流,關心學員心情,又指自己心儀的科目是工程系,但她一度因工程系往往較多男生修讀而卻步,最後友師從旁鼓勵,決定按自己興趣選科。王思琪則對媒體相關學科有興趣,透過友師的朋友可了解從事相關行業的資訊,令自己的目標更清晰。

兩人又稱,已與友師建立深厚感情,希望計劃完結後能與鄭燕莉保持聯繫,做好朋友。

更多港聞
疑藥後駕駛 司機涉3罪被捕
【明報專訊】柴灣昨日揭發懷疑毒後駕駛案。昨早9時許,有人途經康民街3號對開,發現一名男子神志迷糊,其後登上路邊一輛白色平治房車駕駛座位,懷疑...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當年少人有電話  50人只搵到8個  羅致光尋1966年同窗
【明報專訊】上個禮拜全港中小學生都面對「放榜」,其中唔少問責官員都鬗冗リ敺抶晥髜]前,返去中學母校為師弟妹打氣。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圖)噚... 詳情
3D打印維港創健力士 模型亮燈
【明報專訊】3D打印技術近年愈趨流行,生產力促進局早前製作面積達35平方米、由超過1200件展品組成鴷走牯港3D打印模型(圖),創造驉u單...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每日客量超過460萬人次,繁忙時間車廂人多擠迫,容易畀色狼有機可乘。警方數字顯示,舊年鶼靻K範圍接獲149宗非禮舉報,比前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